2023年12月7日发(作者:)
三国杀规则与FAQ
三国杀FAQ
标准版
【卡牌组件】
[Q] 标准版一共有多少张牌?
[A] 一共153张。游戏牌有104张+4张EX牌(寒冰剑、仁王盾、闪电、无懈可击)、武将牌25张、身份牌10张、血点牌10张。
[Q] 游戏牌有几类?
[A] 基本牌(杀、闪、桃)、锦囊牌(延时锦囊、非延时锦囊)、装备牌。
[Q] 杀、闪、桃分别都有多少张?
[A] 【杀】共有30张:黑桃7张、梅花14张、红桃3张、方块6张。【闪】共有15张:红桃3张、方块12张。【桃】共有8张:红桃7张、方块1张。
[Q] 延时锦囊有多少张?分别是哪些?
[A] 一共有6张,其中:【闪电】有2张.黑桃1张.红桃1张.【乐不思蜀】3张.黑桃1张.红桃1张.梅花1张。
[Q] 非延时锦囊有多少张?分别是哪些?
[A] 一共有34张,其中:【南蛮入侵】3张.2张黑桃.1张梅花;【万箭齐发】1张.红桃;【桃园结义】1张.红桃;【五谷丰登】2张.红桃;【无懈可击】4张.黑桃1张.梅花2张.方块1张;【顺手牵羊】5张.黑桃3张.方块2张;【过河拆桥】6张.黑桃3张.梅花2张.红桃1张;【决斗】3张.黑桃1张.梅花1张.方块1张;【无中生有】4张.红桃。
[Q] 装备牌有多少张?分别是哪些?
[A] 一共19张,其中:【+1马】3张.黑桃1张.红桃1张.梅花1张;【-1马】3张.黑桃1张.红桃1张.方块1张;防具3张.【八卦阵】2张.黑桃1张.梅花1张.【仁王盾】1张.梅花;武器牌10张.【麒麟弓】1张.红桃;【诸葛连弩】2张.梅花1张.方块1张;【贯石斧】1张.方块;【方天画戟】1张.方块.【雌雄双股剑】1张.黑桃;【寒冰剑】1张.黑桃;【青缸剑】1张.黑桃;【丈八蛇矛】1张.黑桃.【青龙偃月刀】1张黑桃。
[Q] 标准版卡牌尺寸是多少?
[A] 6.2cm*8.7cm。
[Q] Q版卡牌尺寸是多少?
[A] 5cm*7cm。
[Q] 怎么区分正版和盗版?
[A] 盗版《三国杀-标准版》与正版《三国杀-标准版》的主要区别:1.所有正版的《三国杀-标准版》均含有附加《三国杀online》封测账号认证码的武将闪卡一张。盗版或无闪卡,或1 三国杀规则与FAQ
闪卡背后的认证码无法刮开;2. 正版颜色过渡自然,正版右上方图案蓝白区分明显。
盗版颜色整体偏紫且模糊,几乎无颜色过渡;3. 所有正版的包装盒,在灯下可查找到印有“YOKA GAMES”和“游卡LOGO小人”的压纹防伪。(压纹较浅,需耐心寻找。)盗版无压纹防伪;4. 正版内衬吸塑浮雕明显,“三国杀”三个字笔画清晰。盗版的内衬吸塑浮雕模糊,字体笔画不清晰,整体轮廓较大,有明显翻模痕迹;5. 正版印刷清晰明亮,色彩鲜艳,颜色对比度明显。盗版印刷整体偏暗,颜色偏深,牌面模糊,有修改痕迹。
[Q] 每幅牌里是否一定会有闪卡?
[A] 一般都会有,但是不排除包装时没有装进去。
[Q] 闪卡有什么作用?
[A] 闪卡主要用来收藏和兑换及验证真伪。
[Q] 标准版一共有多少个武将?
[A] 25个。
[Q] 标准版里的空白牌有什么作用?
[A] 丢了可以替换,也可以做DIY增加游戏乐趣。
[Q] 卡牌质地是什么样的?
[A] 是普通加厚的扑克纸牌做成的。
[Q] 标准版里魏、蜀、吴分别有哪些武将?
[A] 魏国有7张武将,分别是:曹操、夏侯惇、甄姬、许褚、张辽、郭嘉、司马懿、蜀国有7张武将,分别是:刘备、马超、张飞、赵云、关羽、黄月英、诸葛亮;吴国有8张武将,分别是:孙权、周瑜、黄盖、吕蒙、孙尚香、陆逊、大乔、甘宁;群雄有三张武将,分别是:吕布、华佗、貂蝉。
[Q] 游戏人数不同,身份分别怎么分配?
[A] 4人游戏:1个主公、1个忠臣、1个反贼、1个内奸;5人游戏:1个主公、1个忠臣、2个反贼、1个内奸;6人游戏:1个主公、1个忠臣、3个反贼/、1个内奸或是1个主公、1个忠臣、2个反贼、2个内奸;7人游戏:1个主公、2个忠臣、3个反贼、1个内奸;8人游戏:1个主公、2个忠臣、4个反贼、1个内奸或是1个主公、2个忠臣、3个反贼、2个内奸;9人游戏:1个主公、3个忠臣、4个反贼、1个内奸;10人游戏:1个主公、3个忠臣、4个反贼、2个内奸。
[Q] 主公、忠臣、反贼、内奸胜利的条件分别是什么?
[A] 主公:消灭所有的反贼和内奸,平定天下;忠臣:不惜一切保护主公,胜利条件与主公相同;反贼:杀死主公,推翻统治;内奸:除掉自己外所有的人,成为最后的胜利者。
[Q] 游戏开始给每个人分发几张手牌?
[A] 4张。
[Q] 每个角色的回合分几个阶段,分别是哪几个阶段?
2 三国杀规则与FAQ
[A] 6个阶段,分别是回合开始阶段、判定阶段、摸牌阶段、出牌阶段、弃牌阶段、回合结束阶段。
[Q] 回合的6个阶段怎么解释?
[A] 任何一个角色面前的判定区或装备区里不能放有两张同名的牌。每使用一张牌即执行该牌之效果。如无特殊说明,该游戏牌在使用后均需放入弃牌堆;弃牌阶段:在出牌阶段,不想或没法出牌时,就进入弃牌阶段。此时检查你的手牌数是否超出你当前的体力值,没超出一张,需要弃一张手牌。每个出牌阶段仅限使用一次【杀】。回合开始阶段:通常可以跳过,有些武将可以使用此阶段的技能;判定阶段:若你的面前横置着延时类锦囊,你必须依次对这些延时锦囊进行判定;摸牌阶段:你从牌堆顶摸两张牌;出牌阶段:你可以使用0到任意张牌,加强自己或攻击他人,但必须遵守两条规则:
[Q] 任何人杀死一名反贼(即便凶手也是反贼),是否立即摸三张牌?
[A] 对,立即摸三张牌,还可以继续出牌。
[Q] 如果主公杀死了忠臣,是否需要弃掉所有手牌和已装备的牌?
[A] 是的。
[Q] 游戏什么时候算结束?
[A] 所有的反贼和内奸都已死亡:主公和忠臣(不论死活)都获胜。主公死亡:此时若内奸是唯一存活的角色,则内奸获胜。除此之外的情况为反贼获胜。以下任意一种情况发生时,游戏立即结束:
[Q] 什么是“区域”?
[A] 每个玩家都有三个区域,手牌,装备区和判定区。其中装备区和判定区都属于“场上”。手牌和装备区里的牌的拥有者是玩家自己,判定区里的牌则不属于任何人。
[Q] 什么是“锁定技”?
[A] 符合条件必须发动或持久生效的技能。带有此关键词的技能可以视为一种强制性发动的能力。
[Q] 什么是“转世规则”
[A] 角色死亡后,亮出身份.其他角色可以在他们自己的回合里给死亡的角色一张手牌,当该死亡的角色累计到4张牌时,玩家可以从弃掉的武将堆里抽取一名和自己之前角色同国籍的角色,立即加入游戏.复活的角色身份不变,并且计算距离时将复活角色计算在内.再次杀死该角色也不会获得奖惩。
[Q] 主公杀死反贼和忠臣,如何结算?
[A] 依次结算,先杀死忠臣后杀死反贼则先弃掉所有牌再摸三张牌,反之则先摸牌后弃掉所有的牌。
【基本牌】
【杀】
[Q] 能否对自己使用【杀】?
3 三国杀规则与FAQ
[A] 不能。
【闪】
[Q] 能否主动打出或使用【闪】?
[A] 不能,【闪】只能用来响应【杀】、某些锦囊或者相关的武将技。
【桃】
[Q] 满体力时能否使用【桃】?
[A] 不能。
[Q] 对濒死的角色使用【桃】,对方能否拒绝?
[A] 不能。
[Q] 濒死角色能否先求桃,如果没人救,后再打出【闪】或者【无懈可击】来抵消对自己的伤害?
[A] 不能。
[Q] 如果濒死,有多个角色给桃,是否能回复至满体力?
[A] 不能,只能回复到一点体力为止。
[Q] 濒死时使用【桃】的顺序是怎样的?
[A] 按照座次顺序,从当前回合人开始依次决定是否使用【桃】,若之前没有人响应则可自己使用【桃】。但是一旦轮到自己时放弃了使用【桃】的机会,则不能再等待没人救后再对自己使用【桃】。
例:ABCDE5个人为逆时针座次,当前回合人A对D造成1点伤害,D进入濒死状态,此时从A开始依次决定是否使用【桃】,当A,B,C都不使用【桃】时,D可以自己自己使用【桃】。如果D自己不使用【桃】,则E也决定不使用后,D死亡。
[Q] 如果一次受到2点或更多的伤害,使得体力值小于0,如何结算?
[A] 需要求多个【桃】直到体力值回复到1为止,否则该角色仍然死亡。例如:1点体力值的角色受到闪电的伤害,需要求3个【桃】。在求桃时,每个角色按照行动顺序,只有一次机会决定是否使用【桃】。濒死角色如果只求到2个【桃】,那么该角色死亡,已经使用的【桃】不能再收回。
[Q] 如果其他角色的体力还有一点以上时,是否能对其使用【桃】?
[A] 不能。
【锦囊牌】
【决斗】
定义:出牌阶段,对除你以外,任意一名角色使用。由目标角色先开始,你和他(她)轮流打出1张【杀】。【决斗】对首先不出【杀】的一方造成1点伤害;另一方为此伤害的来源。
[Q] 决斗的伤害来源如何界定?
[A] 决斗的获胜方是伤害来源。例如:貂蝉发动【离间】指定司马懿和夏侯惇决斗,司马懿4 三国杀规则与FAQ
失败,那么【反馈】的对象是夏侯惇。
[Q] 决斗打出杀或失败后能否使用【无懈可击】?
[A] 不能。【无懈可击】只能在决斗开始前使用,抵消锦囊效果。决斗一旦开始就不能再取消。
[Q] 如果当一个反贼仅剩一点体力时对另一名角色使用【决斗】,结果【决斗】中输了导致濒死,这时无人救,那么当反贼亮出身分后,奖励的那三张手牌是否生效?是否给跟他决斗中赢的那个人?
[A] 生效,奖励给跟他决斗赢的人。
【过河拆桥】
定义:出牌阶段,对除你以外,任意一名角色使用。你选择目标角色手牌(随机选择)、装备区或判定区里的一张牌,目标角色弃掉该牌。
[Q] 对角色使用【过河拆桥】时是否要说明拆的角色和要求拆的牌?
[A] 使用【过河拆桥】时,必须指明要对谁使用,但是可以不说出要拆的具体牌。如果没人使用【无懈可击】,那么就可以任意拆该角色面前的装备,延时锦囊或者手牌。特别是在角色面前有延时锦囊时,对其使用【过河拆桥】的角色不能提前说出要拆的牌。
[Q] 是否可以对没有任何手牌、装备或延时锦囊的角色使用过河拆桥?
[A] 不能。
[Q] 是否可以对自己使用【过河拆桥】?
[A] 不能
[Q]【过河拆桥】能否拆延时锦囊?
[A] 可以。
[Q] 【过河拆桥】既可拆手牌又可拆装备牌,在拆手牌的时候,是由被拆一方自己选一张牌扔掉,还是出【过河拆桥】的人随机抽走一张扔掉?
[A] 由过河拆桥的人随机抽走一张扔掉。
【顺手牵羊】
定义:出牌阶段,对除你以外,与你距离1以内的一名角色使用。你选择并获得目标角色手牌(随机选择)、装备区或判定区里的一张牌。
[Q]【顺手牵羊】的距离如何判定?
[A] 默认为只能对距离为1以内的角色使用【顺手牵羊】,双方已装备的马可以影响【顺手牵羊】使用的距离,但是已装备的武器和防具不能影响【顺手牵羊】的范围。
[Q] 是否可以对角色面前的延时锦囊牌使用【顺手牵羊】
[A] 可以。
5 三国杀规则与FAQ
[Q] 是否可以对没有任何手牌、装备或者延时锦囊的角色使用【顺手牵羊】?
[A] 不能。
[Q] 如果对角色使用【顺手牵羊】是否需要告知要牵的牌?
[A] 不需要。并且不能告知需要牵的牌,同【过河拆桥】的原则。
[Q] 使用【顺手牵羊】获得的锦囊或者装备是否必须立即使用?
[A] 不必须,先归入手牌。
[Q] 可否对自己使用【顺手牵羊】?
[A] 不能。
[Q] 用【顺手牵羊】是否能把其它人头上的【乐不思蜀】牵过来吗
[A] 可以。
【万箭齐发】
定义:出牌阶段,对除你以外的所有角色使用。按照行动顺序结算——除非目标角色打出一张【闪】,否则该角色受到【万箭齐发】对其造成的1点伤害。
[Q] 使用【万箭齐发】的时候,如何结算?
[A] 【万箭齐发】使用后,从使用者的下家开始依次打出【闪】。不能打出【闪】的话则结算反馈或者奖励,濒死状态优先结算。即使使用【万箭齐发】的角色已经死亡,【万箭齐发】依然要结算到底。
[Q] 在【万箭齐发】结算时,能否发动八卦阵效果判定出【闪】?
[A] 可以。
[Q] 如果主公使用【万箭齐发】同时杀死忠臣和反贼,如何结算?
[A] 按照座位顺序结算。如果反贼先死则摸3张牌,然后忠臣死亡的话再弃光所有的牌。反之先弃光所有的牌在摸3张牌。
【南蛮入侵】
定义:出牌阶段,对除你以外的所有角色使用。按照行动顺序结算——除非目标角色打出一张【杀】,否则该角色受到【南蛮入侵】对其造成的1点伤害。
[Q] 使用【南蛮入侵】时,如何结算?
[A] 基本原则与万箭齐发的结算相同。
[Q] 受到【南蛮入侵】的效果时,能否发动【丈八蛇矛】的技能?
[A] 可以。
【桃园结义】
定义:出牌阶段,对所有角色使用。按照行动顺序结算,目标角色回复1点体力。
6 三国杀规则与FAQ
[Q] 使用【桃园结义】时,如何结算?
[A] 从使用者开始,按照行动顺序依次结算
。
[Q] 使用【桃园结义】时,能否对满血的人使用无懈可击?
[A] 不能。满血的角色视为【桃园结义】对其无效。
[Q] 场上角色体力全满时,能否使用【桃园结义】?
[A] 可以。
[Q] 用【桃园结义】给大家加血的时候,是否可以用一张【无懈可击】抵掉给一方加血呢?
[A] 可以。
【无中生有】
定义:出牌阶段,对你自己使用。你摸2张牌。
[Q] 使用【无中生有】时是否可以被【无懈可击】抵消?
[A] 在摸牌前,【无中生有】的使用者需等待是否有人使用【无懈可击】。如果已经摸了2张牌,则不能再用【无懈可击】抵消【无中生有】。
【五谷丰登】
定义:出牌阶段,对所有角色使用,你从牌堆顶亮出等同于现存角色数量的牌,然后按行动顺序结算~目标角色选择并获得这些牌中的一张。
[Q] 有人出【五谷丰登】时,能否放弃拿牌?
[A] 不能。
[Q] 在【五谷丰登】的结算过程中,如何结算【无懈可击】?
[A] 【五谷丰登】的牌翻出后,每个角色在拿牌之前可以对其使用【无懈可击】。被【无懈可击】的人不能拿牌,最后一个人拿完牌之后把多余的牌弃掉。如果一个角色已经拿了牌,就不能再对其使用【无懈可击】。
[Q] 当使用【五谷丰登】时,能否摸到其中的【无懈可击】然后立刻使用?
[A] 可以。
【借刀杀人】
定义:在出牌阶段,对除了你之外,在装备区里还有武器牌的任意一名角色可以使用【借刀杀人】,对方需要对你所指定的,在其攻击范围内并且能够进行攻击的另一名角色使用一张【杀】,若不如此做,那么对方必须把装备的武器牌交给你。(注:使用【杀】时,可以发动合法的武器技能和角色技能来影响此【杀】的使用。)
[Q] 使用【借刀杀人】时,具体如何操作?
[A] 首先场上除使用者外,至少有一名角色的装备区里有武器才能使用【借刀杀人】。使用【借刀杀人】时,先指定锦囊的目标(一名有武器的角色),再指定一个杀的目标(目标角色能够进行攻击的另一名角色)。此时如果没有人使用【无懈可击】,则执行锦囊的效果。
7 三国杀规则与FAQ
[Q] 使用【借刀杀人】时,哪些武器的特效不能发动?
[A ]【诸葛连弩】,因为其效果限定为出牌阶段。
[Q] 使用【借刀杀人】时,能否指定对方对装备了【仁王盾】的角色出【杀】?
[A ] 可以,如果使用的是黑色的【杀】,那么无效。
[Q] 使用【借刀杀人】时,能否指定对方对空城状态下的诸葛亮出【杀】?
[A ] 不能,空城的诸葛亮不能成为【杀】的目标。
[Q] 对主公刘备使用【借刀杀人】时,刘备能否发动激将?
[A ] 可以。
[Q] 对角色使用【借刀杀人】时,角色能否发动自己的武将技?
[A] 可以发动的武将技必须是在回合外也有效的技能。例如:赵云可以发动龙胆,关羽可以发动武圣,马超可以发动铁骑。另外,张飞不能发动咆哮,黄忠不能发动烈弓。
[Q] 对角色使用【借刀杀人】,角色出【杀】攻击带有反馈技能的角色成功之后,反馈的对象是谁?
[A] 是使用【杀】的角色。中间如果遇到转移,则反馈的对象是攻击的源头。
[Q] 使用【借刀杀人】杀死角色之后,奖励由谁承担?
[A] 使用【杀】的人。(如果是刘备发动【激将】则由刘备承担)出【杀】的人杀死反贼的话则摸3张牌。如果主公被借刀,出【杀】杀死忠臣,那么主公弃光所有牌及装备区里的牌。
[Q] 【借刀杀人】获得了武器时,是否需要立即装备?
[A] 不需要,先归入手牌。
[Q] 对一个装备【诸葛连弩】的角色(但没有装备一1马)使用【借刀杀人】,而他的左右两边都装备了+1马,是否可以借刀?
[A] 不可以对其使用【借刀杀人】,因为不满足锦囊的发动条件。
[Q] 借方天画戟杀人,目标出杀(最后一张手牌),另外两个目标选谁?
[A] 由出杀的人选。
【乐不思蜀】
定义:出牌阶段,对除你以外,任意一名角色使用(将乐不思蜀置于该角色的判定区里)目标角色的判定阶段进行判定:若判定结果不为红桃,则跳过目标角色的出牌阶段。将【乐不思蜀】弃置。若判定结果为红桃则没有事情发生,将【乐不思蜀】弃置。
[Q] 能否在同一角色面前放置多个【乐不思蜀】?
[A] 不能。
[Q]【乐不思蜀】能否对自己使用?
[A] 不能。
8 三国杀规则与FAQ
[Q] 对角色使用【乐不思蜀】时,他是否可以立刻使用【无懈可击】?
[A] 不能。要对延时锦囊使用【无懈可击】,必须在该角色自己回合的判定阶段翻开判定牌之前使用。
[Q]【乐不思蜀】判定牌翻开后,还能否使用【无懈可击】?
[A] 不能。翻开判定牌时锦囊已经生效,不能再使用【无懈可击】。
【闪电】
定义:出牌阶段,对你自己使用。目标角色进行判定:若判定结果为黑桃2~9之间,则【闪电】对目标进行判定的角色造成3点伤害,将【闪电】弃置。若判定结果不为黑桃 2~9之间,将【闪电】移动到当前目标角色下家(【闪电】的目标变为该角色)的判定区。【闪电】的目标可能不断变更直到其生效。若它被抵消,则不进行判定,但仍需将其移动至目标角色的下家的判定区里。
[Q] 是否可以在同一个角色面前放置多个【闪电】?
[A] 不能。如果上一个【闪电】判定结束之后下家的判定区里已经有【闪电】,那么直接跳过下家传给下一家。
[Q] 当自己的判定区里有两个或更多的延时锦囊时,如何判定?
[A] 先判定后放置的,然后再判定先放置的。
[Q] 面前已经放置【闪电】的角色死亡之后,【闪电】如何处理?
[A] 弃掉。
[Q] 黄月英能否把【闪电】放置在其他角色面前?
[A] 不能。【闪电】的使用对象是你自己。
[Q]【闪电】杀死角色后,如何计算奖惩?
[A]【闪电】造成的伤害没有来源。无论杀死的是谁,或者其中有谁改判,闪电杀死的角色都视为“天灾”,不进行任何奖励或者惩罚。
[Q]【闪电】最多能出现几个?
[A] 两个,放在不同人面前。
【无懈可击】
定义:目标锦囊对目标角色生效前,对目标锦囊使用。抵消该锦囊对其指定的一名目标角色产生的效果。
[Q] 当锦囊指定超过一名角色为目标时,能否使用【无懈可击】?
[A] 可以,使用【无懈可击】只能抵消目标锦囊对某—名角色的影响。
[Q] 能否对【无懈可击】使用【无懈可击】?
[A] 可以,视为抵消前面一个【无懈可击】的效果。
9 三国杀规则与FAQ
[Q] 使用【过河拆桥】、【顺手牵羊】或者【借刀杀人】已经获取了牌时,能否【无懈可击】?
[A] 不能。锦囊—旦生效,则不可再使用【无懈可击】。对【过河拆桥】、【顺手牵羊】、【五谷丰登】来说,指定目标牌开始即生效。对【决斗】、【借刀杀人】、【南蛮入侵】和【万箭齐发】来说,出【杀】(或【闪】)或造成伤害或发动【八卦阵】或发动【激将】(或【护驾】)或求【桃】开始即视为生效。
【装备牌】
【诸葛连弩】
武器特效:出牌阶段,你可以使用任意张【杀】。
[Q] 在自己回合内,能否先出【杀】,然后再装备【诸葛连弩】继续出【杀】?
[A] 可以。
[Q] 在自己的回合,有麒麟弓和诸葛连弩,7张杀,下家的角色装备【+马】,没有手牌,可不可以先用麒麟弓把马先卸掉后,再装备【诸葛连弩】对下家用杀?
[A] 可以。
【雌雄双股剑】
武器特效:你使用【杀】时,指定了一名异性角色为目标后,在【杀】结算前,你可以令对方选择一项:自己弃一张手牌或者让你从牌堆摸一张牌。
[Q] 使用【雌雄双股剑】的特效时,由谁来决定是攻击者摸牌还是被攻击者弃牌?
[A] 被攻击者。
[Q] 使用【雌雄双股剑】的特效时,被攻击者能否弃装备牌或者延时锦囊牌?
[A] 不能。
[Q] 使用【雌雄双股剑】的特效时,如果被攻击者没有手牌,如何结算?
[A] 攻击者摸一张牌。
[Q] 使用【雌雄双股剑】的特效时,如果被大乔流离,如何结算?
[A] 武器特效发动在流离之后,即大乔发动流离后,若满足发动条件则由被流离的目标承担武器效果。
例:装备【雌雄双股剑】攻击大乔,首先大乔选择选择是否发动流离,若发动则由攻击者选择是否对新目标发动特效,然后被流离者出【闪】,若大乔不发动流离则由大乔承担武器效果
[Q] 使用【雌雄双股剑】出黑【杀】攻击仁王盾时能否发动特效?
[A] 可以用黑【杀】攻击,能发动特效,但是【杀】无效。
[Q] 马超和黄忠装备【雌雄双股剑】使用【杀】指定一名异性角色为目标后,如何结算?
[A] 先发动武将技能,后发动武器技能。
【寒冰剑】
10 三国杀规则与FAQ
武器特效:当你使用【杀】造成伤害时,你可以防止此伤害,改为弃置该目标角色的两张牌(弃完第一张再弃第二张)
[Q] 发动【寒冰剑】特效时, 对方只有一张或没有牌时,如何处理?
[A] 没有牌时不能发动武器特效,只有一张时可以发动,弃掉那一张牌。
[Q] 发动【寒冰剑】特效时,司马懿能否发动【反馈】?
[A] 不能。没有受到伤害。类似的,奸雄,遗计,刚烈等都不能发动。
[Q] 装备了【寒冰剑】攻击大乔时,大乔能否发动【流离】?
[A] 能,如果被流离的对象被命中,那么可以发动特效弃掉对方两张牌。
[Q] 对装备区里仅有一张牌的孙尚香发动【寒冰剑】特效时,如何结算?
[A] 可以先弃掉对方的一个装备,等孙尚香发动【枭姬】技能后,再弃掉对方的一张手牌。
[Q] 装备了【寒冰剑】打出黑【杀】攻击仁王盾时,能否发动特效?
[A] 【杀】无效,因此不能发动特效。
[Q] 装备了【寒冰剑】攻击成功后,选择对方弃两张牌,是攻击者选,还是让他对方自己选?
[A] 是由攻击者来选。
【青缸剑】
武器特效:锁定技,每当你使用【杀】时,无视目标角色的防具。
[Q] 装备了【青红剑】能否对仁王盾用黑【杀】攻击?对方是否需要出【闪】?
[A] 可以,【青缸剑】的锁定技是无视防具,高于仁王盾的锁定技。
【青龙偃月刀】
武器特效:当你使用的【杀】被【闪】抵消时,你可以立即对相同的目标再使用一张【杀】,直到【杀】生效或你不愿意出了为止。
[Q] 【青龙偃月刀】的特效能否对不同的角色发动?
[A] 不能,只能对同一个对象连续出【杀】并且中间不能使用别的锦囊(例如【无中生有】等)。
[Q] 装备【青龙偃月刀】攻击大乔,如果大乔流离的对象使用了【闪】,继续发动武器特效时使用【杀】的目标是谁?
[A] 被大乔流离的对象。
[Q] 装备【青龙偃月刀】攻击大乔,如果大乔流离给武器攻击范围之外的角色,该角色使用了【闪】,是否能发动武器效果继续使用【杀】攻击被流离的角色?
[A] 可以。
11 三国杀规则与FAQ
【丈八蛇矛】
武器特效:当你需要使用(或打出)一张【杀】时,你可以将两张手牌当一张【杀】使用(或打出)
[Q] 使用【丈八蛇矛】特效时,是否可以使用自己面前的装备牌?
[A] 不可以。必须使用手牌。
[Q] 是否可以使用【丈八蛇矛】的特效响应【南蛮入侵】和【决斗】?
[A] 可以。
[Q] 当使用【丈八蛇矛】特效时,打出的【杀】颜色如何界定?
[A] 如2张牌为红色,则视为红色的【杀】;如2张牌为黑色,视为黑色的【杀】;如2张牌为1红1黑,视为无色的【杀】。
[Q] 使用【丈八蛇矛】的特效用两张牌当杀击曹超,曹操掉血发动【奸雄】,怎么结算?
[A] 收那两张牌为手牌,但是是什么牌就当什么牌用。
【贯石斧】
武器特效:目标角色用【闪】抵消你使用【杀】的效果时,你可以一次性弃两张牌,则【杀】依然造成伤害。
[Q] 发动【贯石斧】的特效时,能否弃掉自己装备区里的牌?
[A] 可以,除了【贯石斧】本身。
[Q] 陆逊装备了【贯石斧】,发动武器技能,能否先弃掉一张牌发动连营,再弃掉一张发动贯石斧?
[A] 不能。因为弃两张牌必须是同时。
[Q] 发动【贯石斧】的特效攻击距离为3角色时,是否可以弃掉一1马来发动贯石斧(即弃牌之后攻击距离不够了)?
[A] 可以。
[Q] 装备【贯石斧】攻击只有一张手牌的诸葛亮,诸葛亮出【闪】后进入空城状态,是否可以发动贯石斧武器特效?
[A] 可以。
【方天画戟】
武器特效:当你使用的【杀】是你的最后一张手牌时,你可以为这张【杀】指定至多三名目标角色,然后按照行动顺序结算它。
[Q] 发动【方天画戟】特效时,能否只攻击两名角色?
[A] 可以。
[Q] 发动【方天画戟】特效时,结算杀的顺序是按照座位顺序,还是由出杀的人来决定?
12 三国杀规则与FAQ
[A] 按照座次,从当前回合人开始按逆时针顺序依次结算。
[Q] 大乔是【方天画戟】的攻击对象之一,她发动【流离】技能给另一个被【方天画戟】攻击的角色时,如何结算?
[A] 对方视为受到先后两张【杀】的攻击。
[Q] 刘备无手牌装备【方天画戟】,激将出【杀】能否发动特效?
[A] 不能。
[Q] 发动方天画戟的特效时,如果【方天画戟】被【反馈】或者攻击者被【刚烈】或者【雷击】等致死后,是否继续结算?
[A] 是。除非满足游戏结束的条件。
[Q] 发动【方天画戟】特效时,诸葛亮是杀的目标之一,但是轮到诸葛亮结算时成为空城状态,此时如何结算?
[A] 空城的诸葛亮不能成为杀的目标,对于已经成为目标的情况下,正常结算,诸葛亮受到该杀的伤害。
【麒麟弓】
武器特效:你使用【杀】对目标角色造成伤害时,你可以弃掉目标角色装备区里的一匹马。
[Q] 发动麒麟弓的特效时被攻击命中的一方装备了两匹马,弃马由谁选择?
[A] 由装备了【麒麟弓】的人选择。
[Q] 发动【麒麟弓】的特效时,是先结算伤害还是先结算弃马?
[A] 优先结算【麒麟弓】的武器效果。例如:装备【麒麟弓】攻击只有1点体力,装备+1马的孙尚香,孙尚香没有【闪】,则先由攻击方选择是否发动武器特效,若发动,则孙尚香先弃掉马(此时可以发动枭姬),然后进入濒死状态。
【八卦阵】
防具效果:每当你需要使用(或打出)一张【闪】时,你可以进行一次判定:若结果为红色,则视为你使用(或打出)了一张【闪】;若结果为黑色,则你必须从手牌里使用(或打出)注意:由八卦使用或打出的【闪】,并非从你的手牌中使用或打出。
[Q] 能否放弃发动【八卦阵】的效果?
[A] 可以。
[Q] 发动【八卦阵】特效打出的【闪】颜色如何界定?
[A] 视为无色。
【仁王盾】
防具效果:锁定技,对你使用的黑色【杀】都无效。
13 三国杀规则与FAQ
[Q] 能否放弃发动【仁王盾】的效果?
[A] 不可以,视为锁定技。
[Q] 使用黑【杀】攻击【仁王盾】如何结算?
[A] 黑【杀】无效,置入弃牌堆。
[Q] 使用黑【杀】攻击【仁王盾】无效后,能否继续对其或其他角色使用【杀】?
[A] 不能。除非装备了【诸葛连弩】或者张飞的【咆哮】技能。
【马】
[Q] 能否装备两匹马?
[A] 能,但仅限于一匹【一1】马和一匹【+1马】。
[Q] 马的效果能否放弃发动?
[A] 不能,视为始终有效。
(注意区别距离和攻击范围的概念,见标准版说明书)
【武将牌】
【刘备】
武将技:
仁德——出牌阶段,你可以将任意数量的手牌以任意分配方式交给其他角色,若你于此阶段中给出的牌张数达到或超过两张时,你回复1点体力。
激将——主公技,当你需要使用(或打出)一张【杀】时,你可以发动激将。所有蜀势力角色按行动顺序依次选择是否打出一张【杀】“提供”给你(然后视为由你使用或打出),直到有一名角色或没有任何角色决定如此作时为止。
[Q] 刘备发动【仁德】技能时能否放弃回复体力?
[A] 不能,只要给出的牌达到两张或以上就必须回复一点体力。
[Q] 刘备满血时能否发动【仁德】?
[A] 可以发动。
[Q] 刘备发动【激将】技能攻击角色的反馈和杀死的奖励由谁承担?
[A] 刘备是伤害源头,承担一切反馈和奖惩。
[Q] 刘备发动【激将】技能没人响应后,是否可以自己出【杀】?
[A] 可以。
[Q] 刘备发动【激将】技能没人响应后,是否可以更换杀的目标继续【激将】?
[A] 可以。
[Q] 刘备发动【激将】技能时被激将的武将能否发动武将技能?
[A] 激的武将只是“提供”一张【杀】(例如关羽可以发动武圣,赵云可以发动龙胆),但是这张【杀】视为刘备使用,因此不能发动影响这张【杀】效果的武将技(例如马超的铁骑)。
14 三国杀规则与FAQ
[Q] 刘备发动【激将】技能时被【激将】的武将能否发动他的武器技能?
[A] 除了【丈八蛇矛】的特效“提供”一张【杀】之外,不能发动其他武器技能。
[Q] 刘备在自己回合内发动【激将】技能时,能否发动自己装备的武器特效?
[A] 可以,例如贯石斧,青龙偃月刀,雌雄双股剑等等。【方天画戟】(不符合发动条件)不能发动。
[Q] 刘备装备丈八蛇矛发动【激将】时,蜀势力武将是否可以给刘备两张手牌当【杀】?
[A] 不能。因为【激将】必须“提供”【杀】。
[Q] 刘备发动【激将】,指定只有一张手牌的诸葛亮时,诸葛亮能否使用手中的【杀】攻击自己?
[A] 可以。诸葛亮“提供”这张【杀】时还未进入空城状态。
[Q] 场上剩3人,主公刘备,反贼大乔,忠臣关羽,3人都没有任何装备。问题1:刘备【激将】杀大乔,关羽出杀,大乔能【流离】给谁?问题2:刘备【激将】杀大乔,关羽出杀,大乔没有【流离】而被关羽杀死,是刘备拿3张牌还是关羽拿3张牌。
[A] 问题1:能【流离】给关羽。问题2:刘备拿牌,这张杀相当于刘备出的。
[Q] 刘备【激将】赵云出杀,赵云没有杀是否能用闪?
[A] 可以。
[Q] 刘备装备诸葛连弩是否能连续【激将】出杀?
[A] 可以。
[Q] 刘备被“乐不思蜀”了是否可以分牌?
[A] 不可以,分牌是在出牌阶段。
【张飞】
武将技:
咆哮——出牌阶段,你可以使用任意数量的【杀】。
【关羽】
武将技:
武圣——你可以将你的任意一张红色牌当【杀】使用或打出。
[Q] 关羽是否可以将红色的装备区里的牌当作【杀】使用或打出?
[A] 可以,但是需要装备提供的距离或攻击范围或武器特效时,不能将该装备打出。例如:关羽装备了方块【诸葛连弩】使用过【杀】之后,就不能再把这张【诸葛连弩】当【杀】使用了。
【赵云】
武将技:
15 三国杀规则与FAQ
龙胆——你可以将你手牌的【杀】当【闪】,【闪】当【杀】使用(或打出)
[Q] 赵云能否发动【丈八蛇矛】的特效打出两张手牌当【闪】?
[A] 不能。
[Q] 赵云能否发动【八卦阵】的特效判定红色牌当【杀】?
[A] 不能。
【诸葛亮】
武将技:
观星——回合开始阶段,你可以观看牌堆预的X张牌(×为存活角色的数量且最多为5),将其中任意数量的牌以任意顺序置于牌堆顶,其余则以任意顺序置于牌堆底。
空城——锁定技,当你没有手牌时,你不能成为【杀】或【决斗】的目标。
[Q] 诸葛亮的【空城】,是弃牌时全部弃完【空城】呢,还是需要打完手牌才能【空城】?
[A] 打完手牌【空城】。
[Q] 诸葛亮【空城】状态时,能否被指定为【借刀杀人】出【杀】的目标?
[A] 不能。
[Q] 诸葛亮【空城】状态时,貂蝉能否指定他为【决斗】的一方?
[A] 能,但是必须由对方先出杀。视为诸葛亮以对方为目标进行【决斗】。
[Q] 诸葛亮有一张手牌是【杀】,与其决斗时诸葛亮出【杀】进入【空城】状态,对方还能继续打出【杀】吗?
[A] 可以,并视为诸葛亮【决斗】失败。
[Q] 诸葛亮发动【观星】时,如果剩余的牌堆的张数小于或等于【观星】的张数,如何结算?
[A] 任何时候,摸牌堆被摸完时,立即将弃牌堆重洗成为新的摸牌堆后再继续游戏。
[Q] 计算诸葛亮【观星】的张数时,是否计算诸葛亮自己?
[A] 是的,比如两人单挑时观星的张数是2张。
[Q] 女性角色装备【雌雄双股剑】对只有一张手牌的诸葛亮使用【杀】,如果诸葛亮选择弃牌,如何结算?
[A] 诸葛亮的【空城】状态不能成为【杀】的目标,但是当已经成为【杀】的目标时(即使是在结算过程中进入空城状态),则正常结算【杀】,即诸葛亮受到该【杀】的伤害。
[Q] 发动青龙偃月刀的特效时,如果诸葛亮处于【空城】状态,能否对其使用【杀】?
[A] 不能。
【马超】
武将技:
马术——锁定技,当你计算与其他角色的距离时,始终-1。
16 三国杀规则与FAQ
铁骑——当你使用【杀】,并指定了一名角色为目标后(在【杀】结算前),你可以进行一次判定,若结果为红色,此【杀】不可被闪避。
[Q] 马超对装备了【八卦阵】的角色出【杀】,如何结算?
[A] 首先是马超决定是否发动【铁骑】,如果判定为红色则对方不能使用【闪】。如果为黑色,则继续选择是否发动【八卦阵】的特效。
[Q] 马超是否可以对装备了【仁王盾】的角色使用黑【杀】?
[A] 可以,但即使【铁骑】判定为红色,依然无效。
[Q] 马超对大乔使用【杀】,如何结算?
[A] 首先大乔选择是否【流离】,然后马超选择是否发动【铁骑】。
[Q] 马超的【铁骑】的判定牌属于谁?
[A] 属于马超自己。
[Q] 马超【铁骑】的判定牌,郭嘉能拿走吗?
[A] 不能,【铁骑】判定的牌是由马超来判定。
【黄月英】
武将技:
集智——每当你使用一张非延时类锦囊时,(在它结算之前)可以立即摸一张牌。
奇才——你使用任何锦囊无距离限制。
[Q] 黄月英发动【集智】技能时摸到的牌是否可以立即使用?
[A] 视为归入手牌,可以立即使用。
[Q] 黄月英的武将技能【集智】,使用锦囊后抓牌,是先启动锦囊效果结束后抓牌,还是先抓牌再启动锦囊的效果?
[A] 使用锦囊立刻摸牌,然后执行锦囊效果。
【曹操】
武将技:
奸雄——可以立即获得对你成伤害的牌。
护驾——主公技,当你需要使用(或打出)一张【闪】时,你可以发动护驾。所有魏势力角色按行动顺序依次选择是否打出一张【闪】“提供”给你(然后视为由你使用或打出),直到有—名角色或没有任何角色决定如此做时为止。
[Q] 锦囊对曹操造成伤害时,曹操拿哪张牌?
[A] 只获取相应的锦囊,例如曹操中闪电,可以将【闪电】收入手牌。
[Q] 有人使用【借刀杀人】,对方使用【杀】对曹操造成伤害,曹操获得哪张牌?
[A] 对方打出的【杀】。
17 三国杀规则与FAQ
[Q] 武将技能对曹操造成伤害时,曹操拿哪张牌?
[A] 如果是被刚烈、离间、雷击等造成伤害,那么不能获得任何牌。如果是相关的技能消耗造成伤害,例如流离、天香等,则曹操获取伤害源打出或使用的相应牌。
[Q] 武器技能对曹操造成伤害,曹操拿哪张牌?
[A] 只获取相应的【杀】。例如:【青龙偃月刀】,只拿最后的一张【杀】;【贯石斧】,不能获得对方弃掉的牌;【丈八蛇矛】,获得对方作为【杀】使用的两张手牌。
[Q] 曹操濒死时,能否发动【奸雄】技能?
[A] 不能,除非被救回。
[Q] 发动【护驾】时,魏势力角色能否发动相关的武将或防具技能?
[A] 可以。例如甄姬的倾国,以及【八卦阵】。
[Q] 吕布对曹操使用【杀】,曹操发动【护驾】如果只有一张闪,如何结算?
[A] 该【闪】无效,不能收回。曹操若不能再使用一张【闪】,则受到该【杀】的伤害。
[Q] 魏势力角色装备了【八卦阵】,曹操发动【护驾】,八卦阵能发动几次?
[A] 每名魏势力角色每次护驾只能发动1次八卦阵。
[Q] 曹操在受到关羽【武圣】赵云【龙胆】等人的技能所受到的伤害应该拿回哪张牌?
[A] 拿对方所打的那张牌。
【郭嘉】
武将技:
天妒——在你的判定牌生效后,你可以立即获得它。
遗计——每当你受到1点伤害,可摸两张牌,将其中的一张交给任意一名角色,然后将另一张交给任意一名角色。
[Q] 发动【遗计】时,是否可以看过摸到的牌之后再交给别人?
[A] 可以。
[Q] 郭嘉濒死时,是否可以发动【遗计】技能?
[A] 不能,除非被救回。
[Q] 装备了贯石斧使用【杀】攻击装备了【八卦阵】只有1点体力值的郭嘉。判定出【桃】然后发动贯石斧特效。郭嘉能否用【天妒】获得的桃自救?
[A] 可以。
[Q] 吕布对装备了【八卦阵】的郭嘉使用【杀】,郭嘉判定第一次为【闪】,第二次是黑色,郭嘉能否使用收入手牌中的【闪】?
[A] 可以。
[Q] 郭嘉一次性受到超过1点的伤害,可以发动几次【遗计】?
18 三国杀规则与FAQ
[A] 受到几点伤害,就可以发动几次【遗计】。
【司马懿】
武将技:
反馈——可以立即从对你造成伤害的来源处获得一张牌。
鬼才——在任意角色的判定牌生效前,你可以打出一张手牌代替之(并以你打出的牌作为判定结果)
[Q] 司马懿发动【反馈】时能否获得对方装备区里的牌?
[A] 可以,但是先收入手牌。
[Q] 司马懿发动【鬼才】是在判定牌翻出前还是翻出后?
[A] 翻出后。
[Q] 司马懿能否在同一次判定结算过程中多次发动【鬼才】?
[A] 不能。
[Q] 司马懿修改【闪电】的判定杀死角色,是否有奖励?
[A] 闪电的伤害源头视为“天灾”因此司马懿不承担任何【反馈】和【奖励】。
[Q] 司马懿濒死时是否可以发动【反馈】?
[A] 不能,除非被救回。
[Q] 如果对司马懿造成伤害是最后一张手牌,装备区里也没有牌,司马懿的【反馈】是否还能发动?
[A] 不能。
[Q] 司马懿和另一名角色【决斗】。 司马懿决斗失败,可不可以【反馈】?
[A] 可以。
[Q] 司马懿是否可以【反馈】对方的延时锦囊?
[A] 不可以。延时锦囊不属于对方的牌。
【夏侯惇】
武将技:
刚烈——你每受到一次伤害,可进行一次判定:除非结果为红桃,否则目标来源须进行2选1,弃两张手牌或者受到你对其造成的1点伤害。
[Q] 如果【刚烈】判定非红桃,目标来源不足两张手牌,如何结算?
[A] 必须受到1点伤害。
[Q] 受到夏侯惇【刚烈】弃两张牌,是夏侯惇随机抽还是对方自己选?
[A] 由对方自己其两张牌。
19 三国杀规则与FAQ
[Q] 夏侯惇一次性受到超过1点的伤害,可以发动几次【刚烈】?
[A] 一次。例如,许褚发动裸衣后,使用【杀】攻击夏侯惇,夏侯惇受到2点伤害,此时只能发动一次【刚烈】。
[Q] 夏侯惇濒死时能否发动【刚烈】?
[A] 不能,除非被救回。
[Q] 夏侯惇装备八卦阵后,对方攻击夏侯是先判定八卦后再判定【刚烈】,还是只判定八卦或【刚烈】?
[A] 先判定八卦阵,后判定【刚烈】。八卦阵判定的是红色,就不用【刚烈】。
[Q] 夏侯惇对别人用决斗结果自己先没杀掉血,【刚烈】还能用吗?
[A] 可以用。
[Q] 貂蝉指定夏侯惇与其他人决斗,【刚烈】造成反弹是给到决斗的另一方还是貂蝉?
[A] 决斗的另一方。
[Q] 夏侯惇被反间掉血是否能发动【刚烈】?
[A] 可以。
【张辽】
武将技:
突袭——摸牌阶段,你可以放弃摸牌,然后从至多两名角色的手牌里各随机获得一张牌。
[Q] 当场上有3个或者更多的角色时,张辽发动【突袭】能否只选择获得一张牌?
[A] 可以。
[Q] 张辽发动【突袭】能否一张牌也不获得?
[A] 不能。张辽发动【突袭】至少要存在一个有手牌的角色。如果不能满足此条件,张辽不能发动【突袭】。
[Q] 张辽发动【突袭】能否从一个角色手牌里获得2张牌?
[A] 不能。
[Q] 张辽发动【突袭】能否从一个角色手牌里获得1张牌,从牌堆里抓一张牌吗?
[A] 不能。如果【突袭】一个角色的1张手牌,就不能再从牌堆里抓牌了。
【许褚】
武将技:
裸衣——摸牌阶段,你可以少摸一张牌;若如此做,该回合的出牌阶段,你使用【杀】或【决斗】(你为伤害来源时)造成的伤害+1。
[Q] 许褚能否先摸1张牌然后再决定是否发动【裸衣】?
[A] 不能,必须在摸牌开始前选择。
20 三国杀规则与FAQ
[Q] 许褚发动【裸衣】与其他角色决斗失败,自己受到几点伤害?
[A] 1点。
[Q] 许褚装备诸葛连弩,发动【裸衣】,对别人造成的伤害是否都+1?
[A] 是的。
【甄姬】
武将技:
倾国——你可以将你的黑色手牌当【闪】使用(或打出)
洛神——回合开始阶段,你可以进行判定:若为黑色,立即获得此生效后的判定牌,并可以再次使用洛神——如此反复,直到出现红色或你不愿意判定了为止。
[Q] 甄姬面前有需要判定的延时锦囊时,是否可以用洛神获得的【无懈可击】来抵消延时锦囊?
[A] 可以。
[Q] 甄姬是否可以先判定延时锦囊,然后再发动【洛神】?
[A] 不能,【洛神】是回合开始阶段的技能,如果进入判定阶段,就视为放弃了【洛神】。
[Q] 甄姬的【洛神】阶段结束后还可以摸两张牌吗?
[A] 可以。
【孙权】
武将技:
制衡——出牌阶段,你可以弃掉任意数量的牌,然后摸取等量的牌。每回合里,你最多可以使用一次制衡。
救援——主公技,锁定技,吴势力角色在你濒死状态下对你使用【桃】时,你额外回复1点体力。
[Q] 发动【制衡】时,能否弃掉装备区里的牌?
[A] 可以。
[Q] 吴势力角色能否在孙权非濒死时对他使用【桃】?
[A] 不能。
[Q] 孙权进入濒死状态时自己使用【桃】,回复几点体力值?
[A] 1点。
[Q] 孙权【制衡】后能否出牌?
[A] 可以。
【甘宁】
武将技:
奇袭——出牌阶段,你可以将你的任意黑色牌当【过河拆桥】使用。
21 三国杀规则与FAQ
[Q] 甘宁发动【奇袭】时,能否使用【无懈可击】抵消其效果?
[A] 可以。抵消【过河拆桥】的效果。
[Q] 甘宁黑色装备牌是否能当【过河拆桥】用?
[A] 可以。
【吕蒙】
武将技:
克己——若你于出牌阶段未使用或打出过任何一张【杀】,你可以跳过此回合的弃牌阶段。
[Q] 如果,吕蒙摸光了整幅牌。此时,游戏如何进行?
[A] 游戏直接结束,没有胜利者。
[Q] 吕蒙的【克己】在出牌阶段只要不出杀就可以不弃牌,如果乐不思蜀判定失败,跳过出牌阶段,那弃牌阶段要不要弃牌呢?
[A]不用弃牌,因为满足出牌阶段没有使用杀的条件。
[Q] 如果某角色和吕蒙决斗,吕蒙出【杀】算不算,要弃牌吗?
[A] 自己的回合决斗中出【杀】了要弃牌。
【黄盖】
武将技:
苦肉——出牌阶段,你可以失去一点体力,然后摸两张牌。每回合中,你可以多次使用苦肉。
[Q] 黄盖只有最后1点体力值时,能否发动【苦肉】?
[A] 可以。此时,首先结算濒死状态,如果有人对黄盖使用【桃】,则黄盖再摸牌。例如:黄盖在最后1点体力值的时候发动【苦肉】,华佗发动【急救】,然后黄盖回复到1点体力,摸两张牌,并且可以继续发动【苦肉】。
[Q] 黄盖是否可以利用不断的【苦肉】来自杀?
[A] 可以。
【周瑜】
武将技:
英姿——摸牌阶段,你可以额外摸一张牌。
反间——出牌阶段,你可以指定一名目标角色:该角色选择一种花色,抽取你的一张手牌并亮出,若此牌与所选花色不吻合,则你对该角色造成1点伤害。然后无论结果如何该角色获得此牌。
[Q] 被周瑜反间伤害进入濒死状态,如果【反间】抽到的牌是【桃】,能否立即自救?
[A] 不能。【反间】全部结算完毕之后才获得这张牌。
22 三国杀规则与FAQ
[Q] 周瑜发动【反间】时,如果有多张手牌,其放置顺序由谁决定?
[A] 周瑜决定。
[Q] 周瑜发动【反间】的结算过程中,【反间】牌归谁所有?
[A] 在【反间】没有结算完之前,【反间】的牌始终视为周瑜的手牌。即司马懿可以【反馈】该牌,夏侯惇发动【刚烈】,周瑜可以弃掉该牌等。但是全部结算完毕后,无论该【反间】牌在何处(其他角色手上,或者弃牌堆),都由目标角色获得。
[Q] 周瑜发动【反间】,杀死一名角色后,【反间】牌如何处理?
[A] 仍然为周瑜的手牌。
[Q] 孙权做主公,只剩下最后一滴血,周瑜故意【反间】孙权。孙权没有猜中濒死。然后周瑜又用桃(已作为反间打给孙权的桃)救主公,孙权两血。孙权是否还能获得这张已用的反间牌?
[A]【反间】是让对方指定自己的一张手牌猜花色,这时这张牌还是周瑜的手牌并没有被使用,在【反间】的结算结束后这张牌无论有没有被使用都归对方,但在这之前这张牌都是周瑜的手牌,周瑜可以使用。
【大乔】
武将技:
国色——出牌阶段,你可以将你任意方块花色的牌当【乐不思蜀】使用。
流离——当你成为【杀】的指定目标时,你可以弃一张牌,并将此【杀】的目标改为你使用
【杀】时能攻击到的另一名角色。(该角色不得是【杀】的使用者)
[Q] 大乔能否先发动【八卦阵】的效果,判定出黑色了之后再发动【流离】?
[A] 不能。
[Q] 大乔用作【乐不思蜀】的方块花色的牌,如果被【顺手牵羊】得到,是否也可以当作【乐不思蜀】使用?
[A] 不能。按照原来的牌使用。
[Q] 大乔能否将自己面前的方块装备牌当【乐不思蜀】使用
[A] 可以。
[Q] 大乔能否把黑【杀】流离给装备了【仁王盾】的角色?
[A] 可以。但是【杀】无效。
[Q] 大乔能否将装备牌用于【流离】?
[A] 可以。但是计算距离时,不能将弃掉的牌算入。
[Q] 装备【青龙偃月刀】杀大乔,大乔使用【闪】后,发动武器效果继续杀大乔,大乔是否可以【流离】?如果可以,目标使用【闪】后,若在发动武器效果,【杀】的目标是谁?
[A] 大乔可以【流离】。之后再发动【青龙偃月刀】的效果,【杀】的目标是【流离】的目标。
23 三国杀规则与FAQ
[Q] 大乔的【流离】,可不可以用面前的横置牌(闪电、乐不思蜀)?
[A] 不可以。
[Q] 大乔发动【国色】对角色使用的【乐不思蜀】能不能被无懈可击?
[A] 可以。
[Q] 大乔能否将方块的装备牌当【乐不思蜀】用?
[A] 可以。
[Q] 大乔【流离】是否可以被【无懈可击】?
[A] 不可以。
[Q] 大乔受到杀的攻击,弃一张手牌发动【流离】给攻击范围内的诸葛亮,而诸葛亮处于【空城】状态,怎么结算?
[A] 不能流离给诸葛亮,可以流离给另外一名角色。
【陆逊】
武将技:
谦逊——锁定技,你不能成为【顺手牵羊】和【乐不思蜀】的指定目标。
连营——每当你失去最后一张手牌时,可立即摸一张牌。
[Q] 陆逊使用【贯石斧】、【丈八蛇矛】的特效时,是否可以先弃掉或打出最后1张手牌,再使用连营技能摸1张牌再弃掉或打出?
[A] 不可以。这些特效都要求同时打出2张牌。
[Q] 面对吕布的【无双】技能,陆逊能否先打出一张【杀】或【闪】,然后发动【连营】之后摸到的牌再打出?
[A] 可以。
[Q] 陆逊失去最后一张手牌后没有发动【连营】,能否在之后的任何时刻选择发动【连营】?
[A] 不能。每当你放弃【连营】,必须等到下一次满足【连营】触发条件时再发动,即下次再失去最后一张手牌时。
[Q] 陆逊2血被雷劈,求2桃,手上有1桃使用后,能不能发动【连营】?
[A] 可以,【连营】出来的是桃也可以用。
[Q] 陆逊用手上最后一张手牌也没有装备牌时杀司马懿,司马懿没有闪减了一滴血要【反馈】陆逊的手牌是陆逊先【连营】还是司马懿先【反馈】?
[A] 陆逊先【连营】,司马懿再【反馈】。
【孙尚香】
武将技:
结姻——出牌阶段,你可以弃两张手牌并指定一名受伤的男性角色:你和目标角色各回复1点体力。每回合中,你最多只能使用一次结姻。
枭姬——当你失去一张装备区里的牌时,你可以立即摸两张牌。
24 三国杀规则与FAQ
[Q] 孙尚香是否可以主动弃掉自己面前的装备牌来发动【枭姬】技能?
[A] 不能。
[Q] 孙尚香发动【结姻】时是否可以只为自己加血?
[A] 不能。
[Q] 孙尚香没有掉血,另一名男性角色掉血,孙尚香是否能弃两张牌来给对方加血?
[A] 可以。
[Q] 当场上没有男性角色受伤时,能否发动【结姻】?
[A] 不能。
[Q] 孙尚香发动【贯石斧】特效时,能否弃装备区里的牌发动【枭姬】?
[A] 可以。但是不能弃掉【贯石斧】本身。
[Q] 如果孙尚香做主公错杀忠臣的话,假如他装备有武器、两匹马、防具,是不是弃掉所有手牌与装备牌,再摸回8张牌?
[A] 对,再摸8张。
【华佗】
武将技:
急救——你的回合外,你可以将你的任意红色牌当【桃】使用。
青囊——出牌阶段,你可以主动弃掉一张手牌,令任一目标角色回复1点体力。每回合限一次。
[Q] 华佗能否用装备区里的红色的牌来发动【急救】技能?
[A] 可以。
[Q] 佗在自己回合外进入濒死状态时能否发动【急救】?
[A] 可以。
[Q] 华佗中【闪电】时,能否发动【急救】技能?
[A] 不能,因为闪电是属于自己回合的判定阶段,不符合【急救】发动条件。同理华佗在自己回合内被【刚烈】或者【天香】导致濒死状态都不能发动【急救】技能。
[Q]【青囊】技能每回合能使用几次?
[A] 1次。
【吕布】
武将技:
无双——锁定技,你使用【杀】时,目标角色只能连续出两张【闪】才能抵消此【杀】;与你进行【决斗】的目标角色每次必须连续打出两张【杀】。(若只有一张【闪】或【杀】则即使使用(打出)了也无效)
[Q] 吕布使用【杀】攻击装备了【八卦阵】只有一张手牌【闪】的陆逊,如果陆逊第一次判25 三国杀规则与FAQ
定八卦阵的结果是红色,能否放弃判定第二次八卦阵直接打出【闪】?
[A] 可以。
[Q] 吕布使用【杀】攻击只有1张手牌【闪】的诸葛亮,诸葛亮能否主动出【闪】使自己进入空城状态?
[A] 可以出【闪】进入空城状态,但是由于不能连续出第二张【闪】,所以仍然受到伤害。【决斗】过程中同理。
[Q]吕布使用【杀】攻击装备了【八卦阵】的角色,如何结算?[A]先判定一次,若结果为红色,则可继续判定第二次;若第一次结果为黑色,则需从手牌中使用一张【闪】后才能判定第二次。
[Q] 吕布使用【杀】攻击曹操,曹操发动护驾,但是魏势力角色加上曹操自己一共只打出一张【闪】,如何结算?
[A] 打出的【闪】无效(进入弃牌堆),曹操受到吕布造成的伤害,可以发动奸雄。
[Q] 吕布与刘备【决斗】,刘备发动【激将】如果只能打出1张【杀】,如何结算?
[A] 打出的【杀】无效(进入弃牌堆),刘备受到吕布造成的伤害。
【貂蝉】
武将技:
离间——出牌阶段,你可以弃一张牌并选择两名男性角色。若如此做,视为由你选择的其中一名男性角色对另一名男性角色使用一张【决斗】。额外的,此【决斗】不能被【无懈可击】响应。每回合中,你最多能使用一次离间。
闭月——回合结束阶段,你可以摸一张牌。
[Q] 貂蝉发动【闭月】时,是否可以少弃一张牌?
[A] 不能。必须首先在弃牌阶段弃牌至当前体力值,然后回合结束阶段再发动【闭月】从牌堆摸一张牌。
[Q] 貂蝉【离间】一血的忠臣和主公,忠臣掉血濒死,主公是否弃牌?
[A] 要弃牌
[Q] 貂蝉被【乐不思蜀】判定失败后,回合结束时是否还能【闭月】?
[A] 可以。
[Q] 诸葛亮【空城】,貂蝉是否能对他和另一名角色发动【离间】并指定诸葛亮先出杀?
[A] 不可以。但是可以指定对方先出杀。
[Q] 貂蝉【离间】吕布和另一个角色,另一个人先出【杀】,是否也要在第一次就出两张【杀】?
[A] 是的。
军争包
26 三国杀规则与FAQ
【基本牌】
【雷杀】、【火杀】、
[Q]普杀与火杀、雷杀有什么区别?[A]在作为响应锦囊结算打出时,所有的杀都具有同样的效果,例如在结算南蛮入侵或者决斗时。但在使用杀造成伤害时,火杀与雷杀分别能造成火焰和雷电伤害。
[Q]有哪些情况可以造成火焰伤害?[A]在目前三国杀中,使用火杀命中,或者火攻成功造成的伤害。
[Q]有哪些情况可以造成雷电伤害?[A]在目前三国杀中,使用雷杀命中,张角的【雷击】技能或者闪电造成的伤害。
【酒】
定义:出牌阶段,对自己使用,令自己的下一张使用的【杀】造成的伤害+1(每回合限使用1次);任何时候,当自己进入濒死阶段时,对自己使用,立即回复1点体力值。
[Q]其他角色进入濒死状态时,能否用【酒】救援?[A]不能,酒的自救效果仅对自己有效。
[Q]使用【酒】之后,能否使决斗造成的伤害+1?[A]不能。酒的伤害效果仅对杀的结算过程有效。类似地,南蛮入侵、万箭齐发、火攻等等均不受酒的效果影响。
[Q]在自己回合内,当自己进入濒死状态使用【酒】救活后,使用的杀是否造成+1伤害?[A]否,酒的伤害效果与酒的自救效果互相独立。
[Q]在自己回合内,当自己进入濒死状态使用【酒】救活,能否继续使用【酒】然后出杀?[A]可以。
[Q]发动【酒】的伤害效果时,是否须在使用【酒】之后立即出【杀】?[A]否,使用【酒】之后再这一个回合内均有效。
[Q]使用【酒】之后装备了【诸葛连弩】或者张飞的【咆哮】技能连续出【杀】,是否每一张杀的伤害均+1?[A]否,【酒】只对第一张【杀】有效。如果要求对后面打出的杀发动酒的伤害效果,则必须在那张【杀】使用前对自己使用【酒】。
[Q]使用了【酒】之后没有出杀,那么下一个回合时自己所出的【杀】是否伤害+1?[A]否,酒的伤害效果仅在当回合有效。
[Q]使用了【酒】之后,能否选择不发动酒的伤害效果?[A]不能,酒的伤害效果是强制生效的,即使造成伤害的并非你最初的攻击目标。
[Q]在进入濒死状态时,能否使用2张或2张以上的【酒】或者同时使用【酒】和【桃】?[A]可以。
[Q]甘宁发动【奇袭】时用黑色【酒】当【过河拆桥】之后,能否再使用【酒】?[A]可以,类似地,甄姬、大乔、小乔、貂婵等角色在发动各自武将技时,均可以把【酒】作为武将技能的消耗,然后再使用【酒】。
[Q]在回合外使用黑色【酒】之后,能否发动银月枪?[A]可以。
【锦囊牌】
【火攻】
27 三国杀规则与FAQ
定义:出牌阶段,对任一有手牌的角色使用。目标角色展示1张手牌,若你弃置1张与之相同花色的手牌,则你对目标角色造成1点火焰伤害。
[Q]能否对没有手牌的角色火攻?[A]不能。
[Q]能否对自己使用【火攻】?[A]可以。但如果自己手中只有最后1张手牌【火攻】时,不能对自己火攻,因为不满足锦囊的发动条件。
[Q]火攻自己时,能否展示和弃置同一张手牌?[A]可以。若如此做,则自己对自己造成1点火焰伤害,同时触发相关的技能结算(例如奸雄、遗计、反馈、刚烈、狂骨、天香、以及铁索连环的效果等)
[Q]被火攻的目标角色展示了手牌之后,能否使用【无懈可击】抵消火攻?[A]不能。被火攻的目标展示手牌时视为锦囊已经开始结算。
[Q]被火攻的目标角色展示的手牌是否必须永久展示?[A]不需要。在展示手牌给所有角色知晓后,这张牌可以收回手牌恢复不可见。
[Q]被火攻的角色展示了手牌之后,火攻发动者能否弃一张与所展示的手牌不同花色的牌并且不造成伤害?[A]不能。
[Q]使用火攻后,若结算时,目标角色已无手牌,如何处理?[A]视为火攻失败,已经打出的【火攻】不可收回。
[Q]陆逊使用最后一张手牌【火攻】之后,能否弃置连营获得的手牌来造成伤害?[A]可以。同理黄月英可以弃置集智获得的手牌。
[Q]对小乔火攻时,若小乔展示了一张黑桃手牌,则发动者应弃置红桃手牌还是黑桃手牌?[A]红桃手牌,小乔的【红颜】为锁定技。类似地,小乔火攻其他角色时,若展示的手牌花色为黑桃,则小乔无法火攻成功。
【兵粮寸断】
定义:出牌阶段,对除你以外,与你距离为1以内的角色使用(横置于该角色的判定区内)若其判定的结果不为梅花,则跳过该角色的摸牌阶段。
[Q]能否对自己使用【兵粮寸断】?[A]不可以。
[Q]能否再同一个角色的判定区内放置多个【兵粮寸断】?[A]不能。
[Q]使用【兵粮寸断】时,目标角色能否立即使用【无懈可击】?[A]不能,对延时锦囊的无懈可击必须在回合判定阶段且尚未开始判定前使用。
[Q]判定区内同时有【闪电】、【乐不思蜀】和【兵粮寸断】时,判定的顺序如何决定?[A]先判定后放置的延时锦囊,再依次判定其他延时锦囊。
【铁索连环】
定义:连环,出牌阶段使用,选择1至2个角色,分别横置或重置这些角色。被横置的角色处于“连环状态”。重铸,出牌阶段,你可以从手里弃掉这张牌,然后摸1张牌。
[Q]黄月英发动【铁索连环】的重铸效果时,能否发动【集智】?[A]不能。当你重铸【铁索连环】时,你并没有使用它。
[Q]使用【铁索连环】时,能否用无懈可击抵消?[A]重铸【铁索连环】不能被无懈可击,当28 三国杀规则与FAQ
发动连环效果时,无懈可击抵消其对某一角色的效果。
[Q]处于连环状态的角色,受到伤害时如何结算?[A]当连环状态的角色受到普通伤害时(如普杀、决斗、南蛮入侵、万箭齐发等),正常结算,且不解除连环状态。而当其受到属性伤害时(火焰伤害或雷电伤害),则从其开始触发连环。该伤害按照行动顺序,同属性、同程度地依次传导到每一个连环状态的角色,同时这些角色重置,解除连环状态。
[Q]当A与B处于连环状态时,对C与D使用【铁索连环】,那么此4人是否处于同一连环状态?[A]是,当其中1个角色受到属性伤害时,4人一同受到该伤害。
[Q]连环状态中的角色受到伤害发动相应技能时如何结算?[A]刚烈、反馈等技能的对象均为伤害来源而非触发连环的角色。当这些技能结算完毕后再结算下一个连环状态的角色受到的属性伤害。
[Q]场上只有1个角色处于连环状态时,受到属性伤害后是否需要重置?[A]需要。
[Q]处于连环状态的小乔受到属性伤害并发动【天香】,是否需要重置?[A]不需要。小乔发动天香时不会触发连环。
[Q]处于连环状态的小乔受到属性伤害并天香给同在连环状态下但尚未结算连环伤害的角色,如何处理?[A]该角色受到属性伤害,解除连环状态,不再触发连环并结算天香摸牌。随后之前的连环伤害继续结算。
[Q]连环状态的角色受到传导的伤害死亡,由谁承担奖惩?[A]最初的伤害源头。如果在结算奖惩时,伤害源头已经死亡,则无人承担奖惩。只要满足游戏结束条件出现,则中止结算,游戏结束。
【装备牌】
【古锭刀】
武器特效:锁定技,当你使用的【杀】造成伤害时,若指定目标没有手牌,则该伤害+1。
[Q]装备【古锭刀】使用火杀或雷杀触发连环时,若连环伤害传导的某个角色没有手牌,是否会受到+1伤害?[A]不会。
[Q]装备【古锭刀】杀无手牌的大乔,大乔流离后目标角色受到的伤害是否+1?[A]不会。因为该杀的目标不是大乔。若流离的目标没有手牌,则伤害+1。
[Q]装备【古锭刀】杀小乔,小乔天香给无手牌的角色,是否伤害+1?[A]否。因为在小乔天香时伤害已经造成了。
[Q]装备【古锭刀】杀装备【八卦阵】无手牌的郭家,郭家判定为黑色并且天妒收入手牌。此时是否收到+1伤害?[A]不受,因为此时郭家有手牌。类似地,张角同理。
【朱雀羽扇】
武器特效:你可以将你的任一普通杀当作具火焰伤害的杀来使用。
[Q]发动朱雀羽扇特效,能否将雷杀当火杀使用?[A]不能。朱雀羽扇只能改变普杀的属性。
[Q]发动武将技能所使用的杀能否发动朱雀羽扇的效果?[A]可以。例如:武圣、龙胆、神速等。
[Q]能否放弃发动朱雀羽扇的效果?[A]可以。该效果非锁定技。
29 三国杀规则与FAQ
【藤甲】
防具效果:锁定技,南蛮入侵、万箭齐发和普通杀对你无效。每次受到火焰伤害时,该伤害+1。
[Q]装备了【藤甲】结算决斗时,对方所打出的普杀是否有效?[A]有效。
[Q]装备【青钢剑】使用火杀攻击装备【藤甲】的角色成功时,该角色受到多少伤害?[A]青钢剑无视防具,不发动+1伤害的效果。
[Q]装备【青钢剑】对装备【藤甲】的角色火攻成功时,是否发动藤甲的+1火焰伤害效果?[A]发动。青钢剑无视防具的效果对杀以外的结算无效。
[Q]2个装备了【藤甲】的连环状态的角色,其中之一受到1点火焰时,另一方受到几点伤害?[A]3点。
[Q]张角装备了【藤甲】在结算万箭齐发或者普杀时能否主动出【闪】?[A]不能。锁定技强制发动。藤甲的普杀无效与仁王盾黑杀无效处理原则相同。类似地,小乔不能主动弃牌发动天香,曹操不能发动奸雄等。
【白银狮子】
防具效果:锁定技,每次你受到伤害时,最多承受1点伤害(防止多余的伤害);当你失去装备区里的白银狮子时,你回复1点体力值。
[Q]白银狮子在手牌中丢失时,能否发动回复效果?[A]不能。
[Q]满体力值时失去装备区里的白银狮子能否发动回复效果?[A]不能。
[Q]用其他防具替换装备区里的白银狮子时能否发动回复效果?[A]可以。能发动白银狮子回复效果的情况有:顺手牵羊或过河拆桥失去此装备,替换防具,制衡,枭姬,反馈,贯石斧,寒冰剑,神速,流离,离间,奇袭,鬼道,主公杀死忠臣等。
[Q]小乔发动【天香】把超过1点的伤害转移给装备【白银狮子】的角色,其受到几点伤害?[A]1点。
[Q]装备【白银狮子】的角色受到属性伤害并触发连环,其他连环状态的角色受到几点伤害?
[A]1点(藤甲除外)。
[Q]装备【青钢剑】使用【酒】后出杀攻击装备【白银狮子】的角色时,能否造成多于1点的伤害?[A]可以。
[Q]装备【青钢剑】对装备【白银狮子】的角色使用其他攻击或伤害手段时,能否造成多于1点的伤害?[A]不可以。例如天香或者裸衣决斗等。
[Q]失去装备区里的白银狮子时能否放弃回复体力?[A]不能。
风包
30 三国杀规则与FAQ
【魏延】
武将技:
狂骨——锁定技,任何时候,每当你对与你距离为1以内的任意角色造成1点伤害,你回复1点体力值。
[Q]魏延对距离为1以内的角色造成伤害的同时也受到反馈效果自己进入濒死状态,如何结算?[A]首先结算濒死状态,然后再结算【狂骨】。例如:1点体力值的魏延杀小乔,小乔发动【天香】把伤害转移给魏延自己。那么魏延如果求桃被救回,则再结算【狂骨】,回复1点体力。
[Q]满体力值的魏延对小乔造成伤害被小乔转移给魏延自己后,如何结算?[A]魏延首先受到伤害,然后触发【狂骨】回复1点体力值,最后由于没有减少体力因此不摸牌。
[Q]魏延对小乔造成伤害,小乔把伤害转移给距离魏延2以上的角色,魏延是否能发动【狂骨】?[A]不能。
[Q]魏延装备【麒麟弓】对一个因装备+1马而距离为2的玩家使用【杀】造成伤害,能发动【狂骨】吗?[A]不能,造成伤害时,先结算锁定技,然后再发动武器技能。
[Q]由于连环传导,导致魏延对距离为1以内的角色造成伤害,是否发动狂骨?[A]时的,只需魏延作为伤害来源。魏延对自己造成的伤害也能发动狂骨。
【黄忠】
武将技:
烈弓——出牌阶段,以下两种情况,你可以令你使用的【杀】不可被闪避:
1. 目标角色的手牌数大于或等于你的体力值。
2. 目标角色的手牌数小于或等于你的攻击范围。
[Q]计算攻击范围时,是否与装备区里的马有关?[A]无关。
[Q]没有装备任何武器时,攻击范围是多少?[A]默认为1,装备【诸葛连弩】时同。
[Q]当黄忠发动【方天画戟】特效,出【杀】攻击多个角色的结算过程中,目标角色的手牌数量发生了变化,如何结算?[A]按照轮到其结算时,当时的手牌数量判定【烈弓】是否发动。
[Q]当黄忠的【杀】在结算过程中,自己的体力值或者攻击范围发生了变化,如何结算?[A]按照结算当时的情况进行判定【烈弓】是否发动,与打出【杀】时的情况无关。
[Q]当黄忠对装备【仁王盾】的角色使用黑【杀】并发动【烈弓】时,如何结算?[A]对方不可也无需出闪,杀依然无效。类似地,藤甲同理。
【曹仁】
武将技:
据守——回合结束阶段,你可以摸三张牌。若如此做,跳过你下个回合。
[Q]曹仁发动【据守】时,如果判定区里面有延时锦囊,如何结算?[A]等到据守结束后的下一回合的判定阶段结算。
[Q]曹仁发动【据守】时,如何标示?[A]发动【据守】时,将角色牌倒置。等到下一回合时再倒回。
31 三国杀规则与FAQ
【夏侯渊】
武将技:
神速——你可以选择以下一至两项:
1. 跳过你该回合的判定阶段和摸牌阶段
2. 跳过你该回合出牌阶段并弃一张装备牌
你每作出上述之一选择,视为对任意一名角色使用了一张【杀】。
[Q]发动【神速】2时,装备牌能否从手牌中打出?[A]可以。
[Q]能否先发动【神速】1,然后再决定是否发动【神速】2?或者先摸牌,然后摸到了装备牌再发动【神速】2?[A]可以。例如:夏侯渊发动【神速】1,杀死了反贼,摸到的3张牌里面有装备牌,则可以继续发动【神速】2。
[Q]发动【神速】时,攻击距离如何计算?[A]【神速】可以对任意距离玩家攻击。
[Q]发动【神速】时,【杀】的颜色如何计算?[A]视为无色的【杀】。
[Q]发动【神速】对曹操造成伤害时,曹操能否发动【奸雄】?[A]不能,因此不能获取任何牌。神速2的弃牌是技能的消费,不作为造成伤害的牌。
[Q]发动【神速】时,能否发动武器特效?[A]可以。除了【诸葛连弩】、【丈八蛇矛】和【方天画戟】之外。
[Q]夏侯渊的判定区里有延时锦囊的时候,能否先求【无懈可击】,没有人打出后再选择发动神速1?[A]不能。
[Q]如果判定【乐不思蜀】未通过,能否发动【神速】2?[A]不能。
[Q]夏侯渊发动【神速】时,杀的属性如何决定?[A]除非装备了【朱雀羽扇】,否则均视为无色无点的普杀。若装备了【朱雀羽扇】,发动【神速】可以视为使用了火杀。
[Q]夏侯渊能否在自己回合外发动【神速】?[A]不能。
【周泰】
武将技:
不屈——任何时候,当你的体力被扣减到0或更低时,每扣减1点体力:从牌堆亮出一张牌放在你的角色牌上,若该牌的点数与你角色牌上已有的任何一张牌都不同,你不会死去。此牌亮牌的时刻为你的濒死状态。
[Q]周泰在濒死状态能否放弃发动【不屈】?[A]可以,无论自己的角色牌上是否已经有牌。
[Q]周泰亮出的牌司马懿和张角能否替换?[A]不能。不属于判定牌。
[Q]小乔【天香】给不屈状态下的周泰,周泰摸几张牌?[A]等同于体力上限的牌。
[Q]周泰不屈状态下自己使用桃或者受到别人的回血效果时,如何结算?[A]任意弃掉一张状态牌。如果唯一的1张状态牌也被弃掉,则回复到1点体力值。
[Q]当周泰进入【不屈】技能发动状态时,其他人能否对周泰出【桃】?[A]不能。
[Q]当周泰在【不屈】技能发动状态下受到一点伤害时,其他人能否出【桃】?[A]在翻出状态牌的时候,能求【桃】。无论翻出的状态牌是否与之前的点数相同,此时周泰均视为处于濒死状态,可以被使用【桃】。【不屈】技能结算结束时,濒死状态结束。
[Q]周泰在【不屈】状态下进入濒死状态,是否可以求多个桃?[A]可以,直到回复到1点体32 三国杀规则与FAQ
力值为止。
[Q]周泰在不屈状态下自己回合结束能保留多少手牌?[Q]0张。
【小乔】
武将技:
天香——每当你受到伤害时,你可以弃一张红桃手牌来转移此伤害给任意一名角色,然后该角色摸X张牌;X为该角色当前已损失的体力值。
红颜——锁定技,你的黑桃牌均视为红桃花色。
[Q]小乔能否用自己面前的装备牌发动【天香】?[A]不能。
[Q]小乔【天香】转移伤害给只有1点体力值的角色,如何结算?[A]首先目标角色受到伤害进入濒死状态,然后全部结算完毕之后再摸等同于当前已失去体力值的数量的牌。
[Q]小乔天香给司马懿、郭嘉、夏侯惇、曹操、杨修、魏延等角色时,先结算天香的摸牌还是先结算伤害触发的武将技?[A]先结算伤害触发的武将技,最后再结算天香的摸牌。
[Q]小乔受到2点或更多的伤害时,发动【天香】需要几张手牌?[A]1张。
[Q]用【寒冰剑】攻击小乔时,能否发动【天香】?[A]如果对方发动【寒冰剑】特效,那么不能发动【天香】。
[Q]发动【天香】技能时,能否转移伤害给自己?[A]不能,必须是场上的其他角色。
[Q]小乔发动【天香】技能杀死反贼,谁获得奖励?[A]由伤害的源头获得。同理如果主公攻击小乔而造成忠臣死亡,则主公弃光所有手牌及装备。
[Q]小乔装备【白银狮子】时,受到伤害发动【天香】,目标角色受到多少伤害?[A]1点。
[Q]处于横置状态的小乔,受到属性伤害发动天香时,如何结算?[A]小乔先发动【天香】,然后把此伤害转移给目标角色。若目标角色也处于横置状态,则触发连环,该伤害传导到小乔,她可以再次发动【天香】。例如:A与小乔均装备【藤甲】并处于连环状态,许褚装备【方天画戟】,发动【裸衣】使用【酒】之后使用最后一张手牌是火【杀】,指定小乔、大乔和A三个角色。小乔受到4点伤害,天香给A,A受到5点伤害,然后重置角色牌触发连环,传导给小乔,小乔受到6点伤害,然后再天香给A,则A受到7点伤害。若大乔流离给A,则A再受到4点伤害,加上方天画戟结算中A受到的4点伤害,A一共受到5+7+4+4=20点伤害。
【张角】
武将技:
雷击——每当你使用或打出一张【闪】时(在结算前),可令任意一名角色判定。若为黑桃花色,你对该角色造成2点雷电伤害。
鬼道——在任意玩家的判定牌生效前,可用自己的一张黑色牌替换之。
黄天——主公技,群雄角色可在他们各自的回合里给你一张【闪】或【闪电】。
[Q]张角替换的判定牌,是否收归手牌?[A]是。
[Q]张角和司马懿同时在场,判定牌的修改如何结算?[A]从当前回合人开始,按照行动顺序依次修改1次,放弃修改权利的就不能再修改判定了。(注意:类似于夏侯惇的【刚烈】等被动触发的判定,还是从当前回合人开始结算。)
[Q]张角能否用装备区里的牌替换判定?[A]可以。
33 三国杀规则与FAQ
[Q]张角能否发动八卦阵的特效来发动【雷击】?[A]可以。
[Q]张角发动【雷击】造成曹操的伤害,曹操能否发动【奸雄】?[A]不能。
[Q]张角的【雷击】伤害源头是谁?[A]张角。且该伤害属于雷电伤害。
[Q]主公张角发动【黄天】时,群雄角色给牌时是否需要正面朝上?[A]是的。
[Q]吕布攻击张角,张角打出2张【闪】发动几次雷击?[A]2次。如果张角只打出1张【闪】则能发动1次【雷击】。
[Q]张角装备了【丈八蛇矛】,打出2张【闪】当【杀】,发动几次雷击?[A]不发动【雷击】。
[Q]张角装备【八卦阵】,需要出闪时判定的结果是红色,能否用这张【八卦阵】更改判定?[A]不能。但是在其他判定时,可以用【八卦阵】更改判定。
【于吉】
武将技:
蛊惑——当你需要使用或打出一张基本牌或非延时类锦囊牌时,你可以声明并将1张手牌扣于桌上。若无人质疑,则该牌按你所述之牌来用。若有人质疑则亮出验明:若为真,质疑者各失去1点体力;若为假,质疑者各摸1张牌。除非被质疑的牌为红桃花色且为真(仍然可用),否则无论真假,该牌都作废,弃置之。
[Q]于吉发动【蛊惑】,别人质疑猜错死亡的话,奖惩如何结算?[A]质疑失败没有伤害来源,因此没有人获得奖励或惩罚。
[Q]于吉发动【蛊惑】,造成玩家失去体力之后,能否发动相关的武将技,比如【天香】、【刚烈】、【奸雄】、【反馈】、【武魂】、【遗计】等?[A]失去体力,没有造成伤害,因此上述技能等均不能发动。
[Q]于吉濒死能否蛊惑吃【桃】?[A]可以。
[Q]于吉蛊惑出【桃】救濒死的角色,如何结算?[A]从濒死者开始按照行动顺序依次结算,在于吉【蛊惑】之前放弃出【桃】的玩家,即使通过质疑摸牌摸到了【桃】,也不能再救。在于吉之后的角色如果通过质疑于吉的【蛊惑】摸到了【桃】,可以救。
[Q]对于吉使用【顺手牵羊】或者【过河拆桥】,于吉装备区里没有牌,判定区里有延时锦囊,如果于吉通过【蛊惑】使得手牌张数变为0,如何结算?[A]强制牵(或拆)延时锦囊。
[Q]对于吉使用【顺手牵羊】或者【过河拆桥】,如果于吉通过【蛊惑】使得自己没有任何牌,如何结算?[A]【顺手牵羊】或【过河拆桥】作废,进入弃牌堆。
[Q]于吉能否【蛊惑】对装备了【仁王盾】的玩家出【杀】?[A]可以。在没有人质疑时,于吉【蛊惑】出的【杀】视为无色无点。
[Q]于吉能否发动【丈八蛇矛】的特效时【蛊惑】?[A]不能。
[Q]吕布对于吉使用【杀】,于吉发动【蛊惑】出2【闪】,如何结算?[A]2张【闪】依次质疑,顺序由于吉指定。
[Q]濒死状态的角色质疑于吉的蛊惑失败后死亡,如何结算相关的奖惩?[A]由首先造成对方进入濒死状态的角色承担。
[Q]于吉蛊惑所出的【杀】的属性如何决定?[A]于吉发动【蛊惑】时,可以声明【杀】的属性(若不特别声明视为蛊惑普杀),若无人质疑,则该【杀】根据于吉所述的属性进行结算(发动朱雀羽扇特效除外)。若有人质疑,被质疑的牌是红桃【杀】且为真,则根据该牌实际的属性来决定伤害的属性,否则该杀作废。
【神关羽】
34 三国杀规则与FAQ
武将技:
武神——锁定技,你的每一张红桃手牌都视为【杀】,你使用红桃【杀】时无距离限制。
武魂——锁定技,任意角色每对你造成1点伤害,将获得一个梦魇标记。当你死亡时,你可以让持有最多该标记的角色判定:除非结果为【桃】或【桃园结义】,否则该角色立即死亡。
[Q]神关羽死亡时,如果场上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角色拥有最多的梦魇标记,如何结算?[A]由神关羽指定其中一个角色进行【武魂】的判定。
[Q]被【武魂】技能杀死的角色,能否用【桃】救?[A]立即死亡,不能救。
[Q]如果最后只剩下主公和反贼神关羽,主公杀死神关羽时如何结算?[A]一旦满足游戏结束条件的局面出现,游戏立即结束,所有结算均停止。这种局面下主公获胜。
[Q]如果持有最多梦魇标记的角色比神关羽早死去,那么神关羽死亡时如何结算?[A]剩下活着的角色里拥有最多梦魇标记的人成为【武魂】的对象。
[Q]如果神关羽死亡时,场上没有任何一个角色拥有梦魇标记,能否发动【武魂】?[A]不能发动。
[Q]神关羽算蜀势力角色吗?[A]神武将可以是任何国家的。
【神吕蒙】
武将技:
涉猎——摸牌阶段,你可以选择执行以下行动来取代摸牌:从牌堆顶亮出五张牌,拿走不同花色的牌各一张,然后弃掉其余的。
攻心——出牌阶段,你可以观看一次任意一名角色的手牌,并可以展示其中一张红桃牌,然后弃掉它或将它置于牌堆顶。
[Q]神吕蒙能否对自己发动【攻心】?[A]可以。
[Q]神吕蒙算吴势力角色吗?[A]神武将可以是任何国家的。
火包
典韦 魏 ❤❤❤❤
强袭:出牌阶段,你可以自减1点体力或弃一张武器牌,然后对你攻击范围内的一名角色造成1点伤害。每回合限用一次。
[Q]典韦只剩1点体力时,是否可以发动技能扣减体力?[A]可以,只剩1点体力时扣减体力发动强袭,则典韦先进入濒死状态,然后无论是否被救回,强袭的目标仍要受到1点伤害(除非触发胜利条件).
[Q]典韦是否能弃掉已装备的武器发动强袭?[A]可以,但如果强袭的目标在你弃掉武器后超出了你的攻击范围,则你不能弃掉已装备的武器发动强袭.
荀彧 魏 ❤❤❤
驱虎:出牌阶段,你可以与一名体力比你多的角色拼点,若你赢,目标角色对其攻击范围内,35 三国杀规则与FAQ
你指定的另一名角色(不能是被驱虎的角色本身)造成1点伤害。若你没赢,他/她对你造成1点伤害。每回合限用一次。
节命:你每受到1点伤害,可令任意一名角色将手牌补至其体力上限的张数(不能超过5张)。
[Q]拼点赢后,能否放弃让目标对其他人造成伤害?[A]不能.
[Q]拼点赢后,能否让目标对荀彧自己造成1点伤害?[A]可以.只要荀彧在目标的攻击范围内.
[Q]荀彧一次受到超过1点的伤害时,能否另不同的目标补手牌?[A]可以.
[Q]荀彧濒死时能否发动节命?[A]不能,濒死时应先求桃,被救回后才可发动节命.
[Q]荀彧能否对攻击范围内没有角色的目标发动驱虎(目标没有装备,其左右两边的角色分别各装备一匹+1马)?[A]可以,然后荀彧若拼点赢,则没有事情发生;若拼点没赢,则荀彧受到1点伤害.
庞统 蜀 ❤❤❤
连环:出牌阶段,你可以将你的任意一张梅花手牌当【铁索连环】使用或重铸。
涅槃:限定技,当你处于濒死状态时,你可以丢弃你所有的牌和你判定区里的牌,重置你的武将牌,然后摸三张牌并将体力回复至3点。
[Q]庞统濒死时,能否先求桃,没人给桃后再发动涅槃?[A]从当前回合人开始依次结算,若庞统之前没人给桃,则轮到庞统时须选择是否发动涅槃:若不发动,庞统之后的角色都不给桃,庞统则不能再选择发动涅槃.(同周泰的不屈)
[Q]庞统在受到超过1点伤害后进入濒死状态时,发动涅槃回复几点体力?[A]无论庞统濒死前受到几点伤害,进入濒死状态时发动涅槃,都将体力回复到3点.
[Q]庞统装备白银狮子时进入濒死状态发动涅槃,回复几点体力?[A]回复至3点.涅槃已经发动,按其结算顺序结算:丢弃庞统所有的牌和判定区里的牌,这时丢弃白银狮子,庞统回复1点体力(尽管此时濒死状态可能结算完毕,但由于涅槃已经发动,应结算完毕),重置武将牌,然后摸三张牌并将体力回复至3点.
[Q]庞统的判定阶段依次判定乐不思蜀,兵粮寸断以及闪电,前两者都判中的情况下,被闪电击中进入濒死,庞统选择涅槃,此时庞统是否还要受到乐不思蜀及兵粮寸断的影响?[A]受影响,依然需要跳过摸牌及出牌阶段.(另一种情况:若闪电是判定区里应最先判定的延时类锦囊,庞统被闪电击中进入濒死发动涅槃,则弃掉判定区里另外两张牌,不再进行判定.)
[Q]庞统涅槃后,是否取消掉武魂,狂风,大雾等效果?[A]不取消.
[Q]庞统发动涅槃能否重新选择武将?[A]不能,重置武将牌的意思为解除连环状态,而非重新选择武将.
诸葛亮 蜀 ❤❤❤
八阵:锁定技,当你没装备防具时,始终视为你装备着【八卦阵】。
火计:出牌阶段,你可以将你的任意一张红色手牌当【火攻】使用。
看破:你可以将你的任意一张黑色手牌当【无懈可击】使用。
[Q]火计能否在一回合内多次使用?[A]可以.
[Q]诸葛亮装备其他防具后,能否用自己的八阵技能替掉已装备的防具?[A]不能.
[Q]诸葛亮能否放弃判定其自带的【八卦阵】?[A]可以.
太史慈 吴 ❤❤❤❤
天义:出牌阶段,你可以和一名角色拼点。若你赢,你获得以下技能直到回合结束:攻击范围无限;可以额外使用一张【杀】;使用【杀】时可以额外指定一个目标。若你没赢,你不能使用【杀】直到回合结束。
36 三国杀规则与FAQ
[Q]拼点赢后,使用【杀】指定超过1个目标时,是否能发动武器技能?[A]可以.一些武器的发动情况如下:
诸葛连弩:太史慈在装备【诸葛连弩】时所使用的【杀】均是属于武器技能,因此即便是【诸葛连弩】被换掉或失去,太史慈仍然可额外使用一张【杀】.获得技能后,本回合太史慈使用的每一张【杀】都可以额外指定一个目标.
贯石斧:目标依次结算是否出【闪】,每有一个目标出【闪】,太史慈可立即选择是否发动贯石斧的技能.
青龙偃月刀:原理同贯石斧.
方天画戟:最后一张手牌【杀】触发方天画戟的效果时,指定3个目标后,可额外再指定一个目标,即是说,可以指定至多4个目标.
[Q]拼点没赢后,是否可以在决斗中打出【杀】?[A]可以.拼点没赢只是不能使用,还可以打出.
[Q]太史慈能否在出牌阶段已经使用过一张【杀】后,再发动天义?[A]可以.
庞德 群 ❤❤❤❤
马术:当你计算与其他角色的距离时,始终-1。
猛进:当你使用的【杀】被【闪】抵消后,你可以弃掉对方的一张牌。
[Q]庞德杀张角,张角出【闪】后,谁先发动技能?[A]张角先.
[Q]庞德装备【青龙偃月刀】或【贯石斧】,目标闪避后,如何结算?[A]庞德先选择是否发动猛进,然后再选择是否发动武器技能.
颜良&文丑 群 ❤❤❤❤ (注:颜良&文丑为一名角色而非两名)
双雄:摸牌阶段,你可以选择放弃摸牌并进行一次判定:你获得此判定牌并且此回合可以将任意一张与判定牌不同颜色的手牌当【决斗】使用。
[Q]发动双雄后,颜良&文丑是否能在出牌阶段多次使用决斗?[A]可以.
[Q]面前有延时类锦囊时,能否发动双雄?[A]先进行判定,若中兵粮寸断则跳过摸牌阶段,不能发动技能.
[Q]此决斗能否被【无懈可击】响应?[A]可以。
袁绍 群 主公 ❤❤❤❤
乱击:出牌阶段,你可以将任意两张相同花色的手牌当【万箭齐发】使用。
血裔:主公技,锁定技,场上每有一名其他群雄角色存活,你的手牌上限便+2。
[Q]袁绍能否在一回合内多次使用乱击?[A]可以.
[Q]曹操受到乱击的伤害后,是否可以拿牌?[A]可以,拿走袁绍当【万箭齐发】使用的两张牌.
[Q]乱击是否可以被【无懈可击】抵消?[A]同【万箭齐发】,可以抵消掉其中一名角色的效果.
关于拼点:
拼点:拼点的双方各以牌面向下的方式出一张牌后同时亮出,比较牌面上的点数.拼点所用的牌进入弃牌堆.
1.不能和自己拼点.
37 三国杀规则与FAQ
2.不能和没有手牌的角色拼点.
3.A在拼点时是最小的点数,K是最大的点数.
4.通常对于发起拼点的角色来说,只有赢和没赢两个结果.也就是说,平局属于没赢的情况.
5.被指定成为拼点的目标后,不能拒绝拼点.
6.目前火包有拼点技能的两个角色(太史慈,荀彧),其拼点技能均为每回合只能发动一次.
神周瑜
琴音——弃牌阶段,当你弃掉了两张或更多的手牌,可令所有角色各回复1点体力或各失去1点体力。
业炎——限定技,出牌阶段,你可以选择1~3名角色,你分别对他们造成最多共3点火焰伤害(你可以任意分配),若你将对1名角色分配2点或更多的火焰伤害,你必须先弃掉4张不同花色的手牌并失去3点体力。
★失去体力意味着相关的武将技能不能发动。例如遗计,反馈等等„„失去体力不等于受到伤害。
★发动琴音时只能选择其中的1项执行,所有人回复1点体力或所有人失去一点体力(包括周瑜自己)。
[Q]发动业炎如果周瑜进入濒死如何结算?先求桃才发动火焰伤害吗?[A]对,先求桃,没桃则死亡,但依然可以结算伤害。
[Q]业炎造成的伤害是否从神周瑜起逆时针结算效果,例如第一位是夏侯惇,就先结算刚烈?如果业炎过程中神周瑜死亡,是否继续结算?[A]对,逆时针结算,即使死亡,依然结算,除非满足游戏结束条件。
[Q]业炎发动是否对神周瑜发动时的体力有要求?[A]没有,几点体力都可以发动,但如果发动业炎导致周瑜进入濒死状态,则先结算濒死,不管有没有救回,后续伤害都在濒死结算后造成。
[Q]神周瑜弃牌阶段发动琴音,如果让所有人去1血,这时候后自己在琴音后剩下3血,手牌4张,是否需要继续弃牌到3张?[A]是的,需要继续弃牌
38 三国杀规则与FAQ
神诸葛亮
七星——游戏开始前,共发你11张牌,选4张作为手牌,其余的面朝下置于一旁(移出游戏),称之为“星”。每当你于摸牌阶段摸牌后,可用任意数量的手牌等量交换这些“星”。
狂风——回合结束阶段,你可以弃掉1枚“星”指定一名角色:直到你的下回合开始,该角色每次受到的火焰伤害+1。
大雾——回合结束阶段,你可以弃掉X枚“星”指定X名角色:直到你的下回合开始,防止他们受到的除雷电伤害外的一切伤害。
★“星”不属于游戏中的牌,所以“星”不能被锦囊和武将技能影响。
★目前的雷电伤害有“雷杀”,张角的技能“雷击”,以及“闪电”三种。
★大雾不能防止失去体力。
[Q]如果神诸葛在放完狂风或者大雾后在该回合死亡,该回合狂风和大雾效用是否保留?[A]不保留,神诸葛死亡则狂风大雾效果即刻消失。
[Q]狂风和大雾是否可以对自己使用?[A]可以。
林包
孟获
祸首—锁定技,【南蛮入侵】对你无效;你是任何【南蛮入侵】造成伤害的来源。
再起—摸牌阶段,若你已受伤,你可以放弃摸牌并展示牌堆顶的X张牌,X为你已损失的体力值,其中每有一张红桃牌,你回复1点体力,然后弃掉这些红桃牌,将其余的牌收入手牌。
[Q]其他角色使用【南蛮入侵】,对司马懿造成伤害,司马懿反馈谁?[A]孟获。另外,孟获做主公时,任何角色使用的【南蛮入侵】杀死反贼或忠臣,都由孟获执行奖惩。
[Q]小乔能否将【南蛮入侵】的伤害转移给孟获?[A]可以。
[Q]孟获能否在满体力时发动再起?[A]不能。
[Q]孟获能否在亮开牌后选择不回体力而将其中的红桃牌收入手牌?[A]不能。若发动技能,39 三国杀规则与FAQ
每有一张红桃牌,必须回复1点体力。
[Q]孟获受到兵粮寸断影响时能否发动再起?[A]不能。再起是摸牌阶段发动的。
[Q]一名角色使用的【南蛮入侵】导致孟获死亡(例如夏侯惇的刚烈),之后这张【南蛮入侵】的伤害来源是谁?[A]由于孟获已经死亡,所以这张【南蛮入侵】没有伤害来源。
祝融
巨象—锁定技,【南蛮入侵】对你无效;若其他角色使用的【南蛮入侵】在结算完时进入弃牌堆,你立即获得它。
烈刃—你每使用【杀】造成一次伤害,可与受到该伤害的角色拼点:若你赢,你获得对方的一张牌。
[Q]祝融能否放弃获得【南蛮入侵】?[A]不能,巨象是锁定技。
[Q]若曹操发动奸雄,收走【南蛮入侵】后,祝融还能否获得了?[A]不能,只能在结算完,【南蛮入侵】进入弃牌堆时获得。
[Q]使用的【南蛮入侵】何时为结算完进入弃牌堆?[A]所有与【南蛮入侵】有关的伤害事件及其他事件全部结算完毕后,【南蛮入侵】进入弃牌堆。
[Q]祝融能否对自己发动烈刃?[A]不能。拼点不能对自己。
[Q]祝融使用【杀】一次性对目标造成2点伤害,能发动几次烈刃?[A]一次。
[Q]祝融使用属性【杀】对一名角色造成伤害,触发连环后,能否对其他受到连环伤害的角色发动烈刃?[A]可以。
[Q]祝融使用【杀】对夏侯惇造成伤害,先发动烈刃还是先发动刚烈?[A]先发动烈刃,后发动刚烈。
[Q]祝融发动烈刃,若拼点没赢,有何影响?[A]没有任何事情发生。
[Q]祝融使用【杀】导致一名角色进入濒死,能否先与该角色拼点?[A]不能,先结算濒死状态。
[Q]于吉蛊惑的【南蛮入侵】,祝融是否在结算完后收为手牌?[A]不能获得。祝融获得该牌的时机是在【南蛮入侵】进入弃牌堆时。用于蛊惑的牌进入弃牌堆时“变回”原来的牌的种类。
徐晃
断粮:出牌阶段,可以将你的任意一张黑色的基本牌或装备牌当【兵粮寸断】使用;你可以对与你距离2以内的角色使用【兵粮寸断】。
[Q]徐晃在一回合内能否发动多次断粮?[A]可以。
[Q]徐晃发动断粮使用的【兵粮寸断】能否被【无懈可击】抵消?[A]可以。在判定之前使用。
[Q]徐晃所有装备牌都可以当【兵粮寸断】使用么?[A]不能.只能用黑色的装备牌.
曹丕
行殇:你可以立即获得死亡角色的所有牌。
放逐:你每受到一次伤害,可令除你以外的任一角色补X张牌,X为你已损失的体力值,然后该角色将其武将牌翻面。
颂威:主公技,其他魏势力角色的判定牌结果为黑色且生效后,可以让你摸一张牌。
[Q]曹丕行殇收取的牌是否需要展示?[A]不需要。
[Q]曹丕发动行殇能否只收取其中的一部分牌?[A]不能。
[Q]曹丕能否观看阵亡角色的牌后再决定是否收取?[A]不能。
[Q]曹丕做主公杀死忠臣或反贼,先获得牌还是先执行奖惩?[A]先发动行殇,后执行奖惩。
40 三国杀规则与FAQ
[Q]庞统发动涅槃弃掉的牌曹丕能否获得?[A]不能。庞统发动涅槃并没有死亡。
[Q]周泰死亡后,曹丕能否获得其不屈牌?[A]不能。
[Q]曹丕能否放逐背面向上的角色?[A]可以,该角色将武将牌翻回正面。
[Q]曹丕对当前回合人发动放逐,该角色能否继续出牌?[A]可以。该角色跳过的是下一个回合,不影响本回合继续出牌。
[Q]曹丕是否可以拒绝颂威的摸牌?[A]不能。
[Q]魏国武将翻开的判定牌为黑色,能否在被其他武将修改判定前另曹丕摸牌?[A]不能,必须在判定结果决定后才能令曹丕摸牌。
[Q]曹仁的据守是否是翻面?曹丕能否使据守的曹仁翻回来?[A]是的,曹仁发动据守,是将武将牌翻面.曹丕可以使曹仁从背面翻至正面.同样的,曹仁在自己的回合被曹丕翻至背面,曹仁也可以通过据守翻回正面,即无需跳过下一个回合.
鲁肃
好施:摸牌阶段,你可以额外摸两张牌,若此时你的手牌数超过五张,你必须将一半(向下取整)的手牌交给除你外手牌数最少的一名角色。
缔盟:出牌阶段,你可以选择其他两名角色,你弃掉等同于这两名角色手牌数差的牌,然后交换他们的手牌,每回合限一次。
[Q]场上有多名角色手牌同为最少时,如何结算?[A]鲁肃选择其中一名角色,将手牌的一半交给他。
[Q]鲁肃手牌为单数时如何结算?[A]向下取整。(例:鲁肃有三张手牌,发动好施后变为七张,这时将三张交给一名手牌最少的角色,鲁肃自己保留四张)
[Q]鲁肃能否先摸两张牌然后再决定是否发动好施?[A]不能。
[Q]鲁肃能否指定没手牌的角色缔盟?[A]可以。
[Q]交换陆逊的手牌,陆逊能否连营?[A]可以。
[Q]发动缔盟时,鲁肃能否弃掉已装备的牌?[A]可以。
[Q]鲁肃缔盟能否指定自己?[A]不能。
[Q]缔盟的目标能否拒绝交换手牌?[A]不能。
[Q]鲁肃能否不弃牌使两名手牌数相同的角色交换手牌?[A]可以.
孙坚
英魂:回合开始阶段,若你已受伤,可令一名其他角色执行下列两项中的一项:
1.摸X张牌,然后弃一张牌。
2.摸一张牌,然后弃X张牌。
X为你已损失的体力值,每回合限一次。
[Q]孙坚满体力时能否发动英魂?[A]不能。
[Q]孙坚能否对自己发动英魂?[A]不能。
[Q]目标角色能否弃掉装备牌?[A]可以。
[Q]目标角色摸牌后不够弃掉X张牌,如何结算?[A]弃掉所有的牌。
[Q]目标角色能否弃掉判定区里的牌?[A]不能。
[Q]陆逊只有一张手牌没有装备,孙坚另其摸一张牌,然后弃掉三张,陆逊在弃掉两张牌后发动连营,是否还要再弃掉一张牌?[A]不用。弃牌是一次性的。
[Q]孙坚发动英魂时,能否两项都选择?[A]不能。只能选择一项。
贾诩
41 三国杀规则与FAQ
完杀:锁定技,在你的回合,除你以外,只有处于濒死状态的角色才能使用【桃】。
乱武:限定技,出牌阶段,可以令除你外的所有角色依次对与其距离最近的另一名角色使用一张【杀】,无法如此做者失去1点体力。
帷幕:锁定技,你不能成为黑色锦囊的目标。
[Q]贾诩的回合,于吉进入濒死状态,于吉蛊惑【桃】,角色B质疑,翻开后为真【桃】,B进入濒死状态,于吉能否对B使用【桃】?[A]不能。“处于濒死状态”是一个时机,解决B的濒死事件时,于吉暂时脱离了“处于濒死状态”。换言之,贾诩的回合,其他角色只能对自己使用桃。
[Q]贾诩的回合,贾诩自己进入濒死状态,其他角色能否对贾诩使用【桃】?[A]不能。贾诩自己也受到完杀的影响。
[Q]贾诩发动乱武时,“距离最近”如何理解?[A]正常情况下,一名角色与其他角色的最短距离为1。即一名角色在没有装备马时,与相邻的两名角色距离最短,都为1。装备【-1】马后,该角色与相邻角色两边的角色距离同为最短,都为1。(详见标准版规则说明书“角色间的距离“一段)
[Q]贾诩发动乱武,与某角色距离最近的角色只有一个处于空城状态的诸葛亮,该角色是否可以对诸葛亮使用【杀】?[A]不能。只能失去1点体力。
[Q]贾诩发动乱武,某角色没有装备,且相邻的两名角色都装备+1马,该角色能否使用【杀】?[A]不能。只能失去1点体力。
[Q]贾诩发动乱武时,角色能否发动武器技能?[A]可以,只要满足武器发动条件。
[Q]贾诩发动乱武,某角色没有【杀】死亡,谁获得奖惩?[A]没人获得。
[Q]贾诩能否使用黑色的【闪电】?[A]不能,【闪电】的目标是自己。
[Q]黑色的【闪电】能否传到贾诩的判定区?[A]不能。直接传给贾诩的再下一家。
[Q]场上只有两名角色,其中一名是贾诩时,另一名角色能否使用黑色的【南蛮入侵】?[A]不能。没有使用目标。
[Q]能否对贾诩使用【无懈可击】?[A]【无懈可击】的目标是锦囊,不是角色。可以使用【无懈可击】抵消目标锦囊对贾诩的效果。
[Q]小乔能否将黑色锦囊造成的伤害转移给贾诩?[A]可以。
[Q]贾诩发动乱武导致自己死亡后,在当前回合继续结算的濒死事件中,是否还要受到“完杀”技能的影响?[A]贾诩死亡后,回合立即结束,所以完杀效果立即消失(但是仍然需要将剩下的事件全部结算完)。
[Q]于吉蛊惑一种非延时类锦囊,例如”过河拆桥”能否指定贾诩为目标?如果能,无人质疑,翻开是黑色的牌是否还生效?[A]贾诩不能被黑色的锦囊指定成为目标,于吉在蛊惑时,已经指定贾诩成为了目标,所以该锦囊仍然生效.
42 三国杀规则与FAQ
神将 神吕布 5血
狂暴:锁定技,游戏开始时,你获得2个暴怒标记,你每受到或造成一点伤害,获得一个暴怒标记
无谋:锁定技,你每用一张非延时类锦囊(在它结算前),弃掉一个暴怒标记或失去1点体力
无前:出牌阶段,你可以弃2个暴怒标记并选择一名角色,该角色的防具无效且你获得“无双”的技能,直道回合结束
神愤:出牌阶段,弃6个暴怒标记,你对每名其他角色各造成1点伤害,其他角色先弃掉各自装备区里所有的牌,再各自弃四张手牌,然后将你的武将牌翻面,每回合限一次
神飞影将:锁定
技:神你始曹终视操为装备
一匹3+1马血
;
归心:每当你受到一点伤害,你可以从每个角色那里获得一张牌,并将你的武将牌翻面。
注----翻面:回合开始时 若武将牌是背面朝上则角色需跳过此回合(所有阶段均跳)且将武将牌翻回来
新(山包)
【姜维】
觉醒技----觉醒技是锁定技和限定技的集合,当满足发动条件时必须发动,通常会改变角色的某种状态(例如体力上限),然后让角色永久获得新的技能,此状态不可逆转。
挑衅——出牌阶段,你可以指定一名使用【杀】能攻击到你的角色,该角色需对你使用一张【杀】,若该角色不如此做,你弃掉他的一张牌。每回合限用一次。
志继——觉醒技,回合开始阶段,若你没有手牌,你须回复1点体力或摸两张牌,然后减1点体力上限,并永久获得技能“观星”。
[Q]姜维发动【挑衅】,目标角色是否可以发动【方天画戟】对至多三名目标使用【杀】?
[A]可以,但是其中一个目标必须是姜维。 [Q]姜维是否可以对没有牌的角色发动【挑衅】?
[A]可以。 [Q]姜维触发【志继】的回合的回合开始阶段是否可以发动【观星】?
[A]可以。触发【志继】获得技能【观星】是在回合开始阶段,可以在该阶段发动。
[Q]体力为4的姜维触发【志继】,执行减1点体力上限的效果后,体力是否为3?
[A]是。
[Q]没受伤的姜维触发【志继】,是否可以选择执行回复1点体力的效果?
[A]不可以,必须执行摸两张牌的效果。
[Q]姜维是否可以对自己在目标武将攻击范围外,但目标武将是夏侯渊、太史慈等可以通过技能使攻
击范围无限的武将发动挑衅?或者可以通过大乔的流离攻击到姜维的角色?[A]均为不可以。 只考虑姜维挑衅当时目标的攻击范围,没有发动的技能或是其他武将无关。
43 三国杀规则与FAQ
【刘禅】
享乐——锁定技,当其他玩家使用【杀】指定你为目标时,需额外弃掉一张基本牌,否则该【杀】对你无效。
放权——你可跳过你的出牌阶段,若如此做,在回合结束时可弃一张手牌令一名其他角色进行一个额外的回合。 若愚——主公技,觉醒技,回合开始阶段,若你的体力是全场最少的(或之一),你须增加1点体力上限,回复1点体力,并永久获得技能“激将”。
[Q]陆逊对刘禅使用最后一张手牌【杀】时,如何结算?
[A]陆逊使用【杀】选择刘禅为目标后可以发动【连营】摸一张牌,在指定刘禅为目标时,刘禅触发【享乐】:若陆逊的最后一张手牌为基本牌,陆逊可以弃置该基本牌,发动【连营】,该【杀】对刘禅有效;若陆逊的最后一张手牌不为基本牌,该【杀】对刘禅无效。
[Q]角色发动【方天画戟】对包括刘禅在内的目标使用【杀】时,如何结算?
[A]在指定目标时,刘禅触发【享乐】,该角色选择是否额外弃掉一张基本牌,然后依次进行【杀】的使用结算。
[Q]马超对刘禅使用【杀】时, 如何结算? [A]马超指定刘禅为目标时,刘禅触发【享乐】,马超需选择是否额外弃掉一张基本牌,在指定刘禅为目标后,马超可以发动【铁骑】。
[Q]刘禅判定区里的【乐不思蜀】的判定牌不为红桃时,是否可以发动【放权】?
[A]【放权】要求刘禅用跳过出牌阶段作为发动技能的消耗,但刘禅判定区里的【乐不思蜀】的判定牌不为红桃,刘禅摸牌阶段结束后已经跳过出牌阶段,无法再次跳过,因此不可以发动【放权】。
[Q]刘禅、A、B、C按座次排列。刘禅对A发动【放权】时,如何结算?
[A]刘禅的回合结束后开始进行A额外的回合,A额外的回合结束后开始进行刘禅下家A的回合,A的回合结束后按行动顺序B、C依次进行各自的回合。
[Q]刘禅、A、B、C按座次排列。刘禅对B发动【放权】时,如何结算?
[A]刘禅的回合结束后开始进行B额外的回合,B额外的回合结束后开始进行刘禅下家A的回合,A的回合,结束后按行动顺序B、C依次进行各自的回合。
[Q]游戏开始时,主公刘禅与其他角色体力全部为4, 是否第一回合一开始就立刻发动若愚?
[A]必须发动。
[Q]如果刘禅发动放权的目标处于背面向上的状态,如何处理?
[A]该武将翻回正面然后跳过回合,从刘禅的下家开始继续回合。
[Q]刘禅,A,B,C,D,E的座次,刘禅放权给B,在B的额外回合中B使用了【南蛮入侵】被刚烈死后,D受到【南蛮入侵】的伤害进入濒死状态,从谁开始结算是否使用【桃】?
[A]从C开始。只看座次,不考虑是否是额外的回合。
孙策:
[Q]陆逊与觉醒后的孙策拼点,遭到孙策拒绝,能否连营?
[A]不能,选择与孙策拼点时孙策先决定是否拒绝,再将手牌扣置于桌面。
[Q]吴国角色与孙策拼点遭到拒绝后,能否再执行一些其他行动后,再此与孙策拼点?
[A]不能。一个出牌阶段内只能与孙策拼点一次。
【孙策】
激昂——每当你使用(指定目标后)或被使用(成为目标后)一张【决斗】或红色的【杀】时,你可以摸一张牌。
魂姿——觉醒技,回合开始阶段,若你的体力为1,你须减1点体力上限,并永久获得技能“英姿”和“英魂”。
制霸——主公技,其他吴势力角色的出牌阶段,可与你进行一次拼点,若该角色没赢,你可以获得双方拼点的牌;你的觉醒技发动后,你可以拒绝此拼点。每回合限一次。
44 三国杀规则与FAQ
[Q]马超对孙策使用【杀】时,如何结算?
[A]马超指定孙策为目标后,【铁骑】和【激昂】都可以发动,从当前回合行动者开始按逆时针方向,马超和孙策依次决定是否发动【铁骑】和【激昂】。
[Q]装备【雌雄双股剑】的女性角色对孙策使用【杀】时,如何结算?
[A]该角色指定孙策为目标后,【雌雄双股剑】和【激昂】都可以发动,从当前回合行动者开始按逆时针方向,该角色和孙策依次决定是否发动【雌雄双股剑】和【激昂】。(对于一名角色来说,同一个时机的武将技能优先于装备技能发动;对于两名角色来说,同一个时机的技能从当前回合行动者开始按逆时针方向依次发动。)
[Q]貂蝉对孙策和另一名角色发动【离间】时,孙策是否可以发动【激昂】?
[A]可以,然后再开始进行【决斗】的使用结算。
[Q]孙策觉醒后,可以立即发动英魂么?已损失的体力值是多少?[A]可以,因为还是在回合开始阶段。已损失的体力值为当前体力上限减去当前体力值。
[Q]孙策主公时,太史慈发动【天义】与孙策拼点,太史慈没赢,孙策可以获得拼点的牌么?
[A]不可以。太史慈与孙策拼点时要声明发动哪个技能。
[Q]太史慈发动天义与孙策拼点后, 是否能够继续响应制霸再与孙策拼点?
[A]可以。
[Q]装备方天画戟的孙策对一名以上角色使用最后一手牌红色[杀], 如何结算?
[A]虽然指定了多个目标, 但由于只是使用了一张杀, 所以发动激昂摸一张牌.
[Q]黄月英, 陆逊对孙策使用红色[杀]或[决斗], 如何结算?
[A]先发动集智或连营, 再发动激昂.
[Q]于吉蛊惑杀孙策, 如何结算?
[A]于吉蛊惑成功后, 翻开牌看颜色, 如果是红色牌, 则孙策可发动激昂摸一张牌.
【张昭&张纮】
直谏——出牌阶段,你可以将你手牌中的一张装备牌置于一名其他角色装备区里(不得替换原装备),然后摸一张牌。
固政——其他角色的弃牌阶段结束时,你可将此阶段中弃掉的一张牌从弃牌堆返回该角色手牌;若如此做,你可以获得弃牌堆里其余于此阶段中弃掉的牌。
[Q]张昭&张纮自己装备装备牌时,可以发动【直谏】摸一张牌么?
[A]不可以。
[Q]弃牌阶段弃置的牌在【固政】发动期间可见么?
[A]可见。
[Q]张昭张纮的技能中说不能替换原有装备,假设某角色装备区中有武器,张昭张纮能否再给该角色装备一把武器使得该角色有两把武器在装备区(因为不能替换)?
[A]不能。张昭张纮只能将该角色装备区中没有的种类的装备牌放置在该角色的装备区,而非可以装备同种类的多张装备牌(+1马和-1马算作两种)。
[Q]张昭张纮在场时,某角色的弃牌阶段导致不止一名角色弃牌,如何结算?(例如神周瑜发动琴音使某角色死亡的弃牌,没有曹丕在场)
[A]此阶段的所有弃牌都算作在此阶段的弃牌。所以张昭张纮可以挑选其中一张返回,其余的牌由张昭张纮收为手牌。
【张郃】 4HP
45 三国杀规则与FAQ
巧变|你可以弃一张手牌来跳过自己的一个阶段(回合开始和回合结束阶段除外);若以此法跳过摸牌阶段,你从其他至多两名角色手里各抽取一张牌;若以此法跳过出牌阶段,你可以将场上的一张牌移 动到另一个合理的位置.
[Q]【巧变】可以跳过哪些阶段?
[A]判定阶段、摸牌阶段、出牌阶段、弃牌阶段。
[Q]可以弃置装备区里的牌发动【巧变】么?
[A]不可以,必须弃手牌。
[Q]如果判定【乐不思蜀】或【兵粮寸断】生效了,还能再跳过出牌阶段或摸牌阶段么?
[A]不可以,已经被跳过的阶段不可再被跳过。
[Q]若发动【巧变】跳过出牌阶段,可以不移 动场上的牌么?
[A]可以。
[Q]场上的牌包括手牌么?
[A]不包括,场上的牌包括所有角色判定区、装备区里的牌。
[Q]什么叫做合理的位置?
[A]合理的位置是指场上可以放置此牌的空位。
[Q]发动【巧变】跳过出牌阶段,可以将一张武器牌移 动到有武器的角色的装备区里么?
[A]不可以。
[Q]发动【巧变】跳过出牌阶段,可以将一张延时类锦囊牌移 动到有其他延时类锦囊牌的角色的判定区里么
?[A]可以,但是该角色判定区里不能有同名延时类锦囊牌。
[Q]发动【巧变】跳过出牌阶段,可以将一张被大乔发动【国色】当【乐不思蜀】使用的【贯石斧】移 动到没有武器牌的角色的装备区里么?
[A]不可以,但是可以将此牌移 动至其他判定区里没有【乐不思蜀】的角色的判定区。被徐晃发动【断粮】当【兵粮寸断】的装备牌同理。
[Q]张郃能否将【乐不思蜀】移 动到陆逊的判定区?
[A]不能,移 动延时类锦囊相当于给该锦囊更改目标。
【邓艾】 4HP
屯田|每次当你于回合外失去牌时,可进行一次判定,将非红桃结果的判定牌置于你的武将牌上,称为”田”;每有一张田,你计算与其他角色的距离便减少1。
凿险|觉醒技,回合开始阶段,若田的数量达到3张或更多,你须减1点体力上限,并永久获得技能”急袭”(出牌阶段,你可以把任意一张田当【顺手牵羊】使用.)
[Q]失去装备牌可以发动【屯田】么?
[A]可以。
[Q]弃牌阶段弃牌可以发动【屯田】么?
[A]不可以。
[Q]鲁肃【缔盟】邓艾和陆逊,如何结算?发动几次【屯田】?
[A]先交换两人手牌,然后按从鲁肃起逆时针顺序依次发动【连营】及【屯田】。只发动一次【屯田】。
[Q]鲁肃【缔盟】邓艾和司马懿,司马懿是否可以发动【鬼才】改变【屯田】的判定牌?
[A]两人先失去,然后邓艾发动【屯田】,司马懿没有手牌,所以不能发动【鬼才】代替判定牌。
[Q]荀彧【驱虎】邓艾,如何结算?
46 三国杀规则与FAQ
[A]两人先扣置拼点的牌,此时邓艾发动【屯田】,然后亮出拼点牌。
[Q]其他角色能否获得或弃置“田”?
[A]不可以,武将牌上的牌已经移出游戏。
[Q]“田”的效果能否不发动?
[A]不可以,“田”的效果持续生效。
[Q]若满足条件,能否不发动【凿险】?可以发动几次【凿险】?
[A]不可以,【凿险】是觉醒技,达到条件必须发动,且一局游戏只能发动一次。
[Q]若满足条件,发动【凿险】时满体力如何处理?
[A]失去体力上限的同时,体力值不变但不能超过体力上限。
[Q]发动【急袭】时,此【顺手牵羊】可以被【无懈可击】响应么?
[A]可以。
[Q]发动【急袭】时,距离如何计算?
[A]被当做【顺手牵羊】的“田”不能发动效果。
[Q]张辽发动突袭,指定司马懿和邓艾,两人均只有一张手牌,司马懿能否修改邓艾屯田的判定牌?
[A]看座次决定。从张辽开始的逆时针方向依次结算,如果司马懿在前,那么司马懿失去手牌后邓艾再失去手牌,司马懿不能修改判定。如果邓艾在前,那么司马懿可以用最后一张手牌修改邓艾的屯田判定牌,然后导致张辽只能获得邓艾的一张手牌。
[Q]张角装备【寒冰剑】杀邓艾,弃掉邓艾第一张牌后发动鬼道,能否用【寒冰剑】修改判定?若能,修改判定后,还能否弃掉邓艾第二张牌?
[A]可以用【寒冰剑】修改判定。并且修改后仍然需要弃掉第二张牌。技能一经发动须结算完毕。
[Q]邓艾的判定牌进入弃牌堆能否发动屯田?
[A]不能,只能是失去装备牌或手牌时才能发动屯田。判定牌不算失去。
【蔡文姬】 3HP
悲歌|一名角色每受到【杀】造成的一次伤害,你可以弃一张牌,并令其进行一次判定,判定结果为:红桃~该角色回复1点体力;方块~该角色摸两张牌;梅花~伤害来源弃两张牌;黑桃~伤害来源将其武将牌翻面.
断肠|锁定技,杀死你的角色失去当前的所有技能直到游戏结束.
◆若杀死你的角色有技能将游戏牌移出游戏,则将所有被该角色移出游戏的牌全部移回置入弃牌堆。
[Q]悲歌的发动时机是什么?
[A]受到伤害(后)的时机。先结算烈刃、狂骨等造成伤害的技能,然后按照从当前回合人起逆时针顺序结算悲歌、反馈、刚烈、奸雄等受到伤害的技能。
[Q]悲歌的判定牌属于谁?
[A]受到【杀】伤害的角色。
[Q]若悲歌的判定牌为梅花,伤害来源能否弃掉装备区的牌?
[A]可以。
[Q]吕蒙用【南蛮入侵】杀死蔡文姬,该回合是否还能发动克己?
[A]不能。
[Q]魏延杀死距离1以内的蔡文姬后,还能否触发狂骨回复1点体力?
[A]可以回复,狂骨在蔡文姬濒死前已经触发。
[Q]夏侯渊发动神速2跳过出牌阶段杀死蔡文姬后失去技能,能否继续出牌?
[A]不能。出牌阶段已经被跳过。
[Q]不屈状态的周泰杀死蔡文姬如何结算?
[A]周泰立即进入濒死状态,若所有角色对周泰使用【桃】的数量不足以使周泰回复至1体力(每一个【桃】去掉一张不屈牌)则周泰死亡。
47 三国杀规则与FAQ
[Q]太史慈发动天义拼点赢后,第一张杀杀死蔡文姬,还能否使用第二张杀?
[A]不能。
[Q]孟获在场,某角色使用【南蛮入侵】杀死蔡文姬,本张【南蛮入侵】之后的结算伤害来源是谁?
[A]本张【南蛮入侵】全部结算完前的伤害来源仍然是孟获。
[Q]邓艾杀死蔡文姬,邓艾的武将牌上的“田”如何处理?
[A]置入弃牌堆。
[Q]蔡文姬在场时,魏延杀小乔,小乔天香给魏延,如何结算?
[A]魏延先发动狂骨回复体力,然后蔡文姬发动悲歌,无论结果如何都由魏延自己承担效果。最后根据此时已损失的体力值摸相应的天香牌。
[Q]董卓主公,群雄角色使用【杀】对司马懿造成伤害,蔡文姬在场,如何结算?
[A]先发动暴虐,再从当前回合人开始按照逆时针顺序决定先发动反馈或是悲歌。
[Q]许褚裸衣杀死蔡文姬,该回合的出牌阶段之后的【杀】或【决斗】再造成伤害时是否还有+1的效果。
[A]有。摸牌阶段触发,持续到本回合结束。
[Q]贾诩杀死蔡文姬,本回合是否还有完杀效果?
[A]没有了。
[Q]太史慈发动天义拼点没赢,用【决斗】杀死蔡文姬后,本回合能否使用【杀】了?
[A]不能。不能使用【杀】的效果持续到回合结束。
[Q]颜良文丑发动双雄判定为红色后,杀死蔡文姬,本回合还能否使用黑色牌当【决斗】?
[A]可以,效果持续到出牌阶段结束。
[Q]孟获在场某角色使用【南蛮入侵】,蔡文姬死亡后,之后结算到孟获是否会受到此【南蛮入侵】的影响?
[A]会。孟获也需要打出一张【杀】。
[Q]董卓8体力时杀死蔡文姬,是否之后的游戏中不需要崩坏了?
[A]是。
[Q]失去所有技能包括武器技能吗?
[A]不包括。只失去武将技能。
【左慈】 3HP
化身|所有人都展示武将牌后,你随机获得两张未加入游戏的武将牌,选一张置于你面前并声明该武将的一项技能,你拥有该技能且同时将性别和势力属性变成与该武将相同直到该化身被替换.在你的每个回合开始时和结束后,你可以替换化身牌,你须为新的化身重新声明一项技能(你不可声明限定技、觉醒技或主公技).
新生|你每受到1点伤害,可获得一张新化身牌.
[Q]左慈在回合开始时声明观星,是否能立即发动观星?
[A]可以。
[Q]左慈在回合结束后声明闭月,是否能立即发动闭月?
[A]不可以,回合已经结束。
[Q]左慈处于背面向下的状态时即将开始回合,能否发动化身?
[A]不能,左慈跳过这个回合。同理在跳过回合后也不能发动化身。
[Q]若化身牌的武将拥有多个技能,是否只能声明一个?
[A]是的。
[Q]获得新化身牌的时机是什么?
[A]同反馈,刚烈,遗计。
[Q]化身牌是否是公示的?
[A]不是,你不必像其他角色展示你获得的化身牌。只有在证明技能时亮出相应的武将牌。
[Q]左慈化身郭嘉的遗计,一次受到2点伤害,是否能自 由选择发动技能的顺序?
48 三国杀规则与FAQ
[A]可以。可以先发动2次遗计后再发动新生,也可以发动新生后再发动两次遗计,也可以发动一次遗计后发动新生,再发动一次遗计。
[Q]左慈化身为刘禅的放权,跳过出牌阶段后,在回合结束时先弃掉一张牌,还是先更换新的化身?
[A]先弃掉一张牌。放权的弃牌时机为回合结束时,而更换新化身的时机为回合结束后。
[Q]左慈能否在游戏开始获得化身牌后不声明技能?
[A]不可以。必须先声明一个技能。
[Q]左慈化身为邓艾的屯田后,再更换其他化身时是否需要弃掉田?
[A]弃掉,屯田技能已经消失。
[Q]左慈能否化身为姜维武将牌中的观星,或是邓艾武将牌中的急袭?
[A]不能,这不是一个完整的技能。
[Q]左慈杀死蔡文姬后,失去的是化身技能,还是自己的技能?
[A]失去所有技能,包括当时的化身技能以及自己的技能。注:失去技能后左慈变回原本的国籍和性别。
[Q]左慈在声明技能时能否不更换化身牌而声明该化身牌的另一个技能?
[A]可以。
[Q]左慈声明不屈后拥有三张不屈牌,在自己的回合结束声明为急救,此时进入濒死左慈能否发动急救?
[A]可以,声明技能的时机是回合结束后,此时满足急救的发动条件。
[Q]死亡角色的武将牌是否加入剩余武将牌堆?也就是说,死亡角色是否有可能成为左慈的新化身?
[A]武将牌加入剩余武将牌堆,可能会成为左慈的新化身。左慈每受到一点伤害都会从剩余武将牌堆
中随机抽取一张。
[Q]左慈如何表示化身为哪个技能?有没有好的建议?
[A]提供以下建议:声明只有一个技能的武将,将武将牌放置于左慈的武将牌下面,然后将技能露出方便查看即可。声明有两个技能的武将,选择下面的技能操作方法同上,选择上面的技能时,将左慈的技能牌盖在该武将牌的下面,只露出上面的技能即可。获得新武将牌时,从剩余武将牌堆中随机抽取一张,背面向上放置在自己的武将牌旁边,形成“化身库”。
49
发布评论